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紧凑SUV将11月上市 搭1.4T引擎

2016年03月06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静亚

根据东风乘用车公司制定的2016年产品规划,研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风神AX5是一款定位在AX3和AX7之间的紧凑型SUV,基于东风汽车旗下的DF1平台打造,DF1平台以PSA集团的PSA 1号平台为基础,由东风风神与PSA集团共同开发。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表示:“全新紧凑型SUV AX5将于11月份广州车展前后推出。”AX5的车身长度有望达到4.6米左右,上市后将与AX3、AX7共同形成东风风神旗下丰富的中小型SUV阵容。

从此次的谍照中能大致看清新车的整体轮廓,前脸造型与风神AX3采用了相似的上下两段式格栅设计,但相比之下风神AX5的前脸更加宽厚、大气。从露出的前大灯部分,灯组将包括带透镜的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组成。新车并采用了运动感十足的多幅铝合金轮圈,包括尾部与车身饱满的设计,预计AX5的外观将更偏运动风格。

东风风神AX5继续采用黑色内饰,三幅运动方向盘和阶梯式的中控台能够明显看出一些家族化的设计,但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新车配备的是一款悬浮式的大尺寸显示屏,加上大量镀铬装饰条的融入使内饰整体风格都较为时尚。

动力方面,全新紧凑型SUV AX5有望搭载东风风神自主研发,代号为DFMA14TD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4T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同级发动机主流配置。目前,已投放市场的小型SUV AX3和紧凑型轿车A60均采用了这款1.4T发动机,紧凑型SUV AX7也将会在今年年内推出1.4T车型。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预计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网通社 2016年3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