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AX7“增压”版4月上市 PK哈弗H6

2016年03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奚筱林

哈弗H6成为竞争对手,两者在动力参数上十分接近。

采用5门5座设计的AX7东风风神首款SUV产品,定位紧凑型SUV市场。目前,AX7在售车型搭载了源于神龙公司的2.0升与2.3升两种不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包括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形式。今年4月,东风风神将推出AX7的一款新增车型,动力系统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望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在东风风神旗下的小型SUV AX3和紧凑型轿车A60上使用。

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这台代号为DFMA14TD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气门正式系统等技术。相比于现款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的动力参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03千瓦、峰值扭矩为196牛米,两项数据均十分接近。同时,从工信部公示的信息中可以看到,AX7 1.4T涡轮增压车型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升,较目前的2.0升自然吸气车型下降了0.6升,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目前国内市场中,与东风风神AX7处于同一细分领域的长城哈弗H6在去年推出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两项动力参数分别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达210牛米。相比而言,排量更低的东风风神AX7 1.4T涡轮增压车型在两项数据上仅分别“落后”7千瓦、14牛米。

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神AX7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0*1,850*1,727毫米。同样对比长城哈弗H6,后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40*1,825*1,690毫米,AX7在三项数据上分别超出50毫米、25毫米和37毫米。同时,哈弗H6的轴距为2,680毫米,东风风神AX7达到2,712毫米的轴距同样占据优势。(网通社 2016年3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