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整合三大业务模块 将推多款中小型车

2016年03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进一步细分化,各业务反应以及决策速度也将加快。

丰田汽车从产品研发到生产,总部此前拥有最高决策权,设立“小型车”、“乘用车”以及“商用和休旅车”公司三大独立的业务模块,将加强丰田各细分市场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能力。此外,丰田还计划建立前沿研究中心,开发新的技术以及长期商业模式,先进技术开发等3个领域将分别由新组建和改组的公司负责。

在此背景下,丰田在人事任命上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原负责产品和业务规划的高管宫内和弘,将负责小型车公司;原丰田汽车首席安全技术官盛隆吉田,将成为新的乘用车公司负责人;首席采购官升井圭司将负责商用和休旅车公司。雷克萨斯仍保持独立,福市得雄将继续担任总裁。不得不提到的是,丰田此次调整,也被称为是为培育丰田新一代最高管理层作铺垫。

在管理框架确定之前,丰田作为最早研发模块化平台的企业,也将重新研发模块化平台,其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平台架构的推出,将使零部件通用比例最初达到20%-30%,最终将达到70%-80%,这对于企业节约成本,降低研发周期起到关键作用。

从目前来看,TNGA平台生产5万辆(同比增长8.7%),为历史销售最好成绩,丰田在整合内部业务模块之后,有望在中小型车方面持续发力。

丰田目前共有3款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和销售,分别为A级轿车凯美瑞以及紧凑型SUV RAV4。其中卡罗拉在全球拥有市场,凯美瑞和RAV4主要以美国市场为主。全新小型SUV CH-R日前在日内瓦车展中正式发布,新车的加入使得丰田全球战略车型达到4款。

未来丰田将丰富小型SUV产品线,在市场份额较低的欧洲和中国等主力市场扩大销售。此前丰田导入了全球底盘架构TNGA平台(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CH-R将基于TNGA打造,并将与全新一代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