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3月21日发布新五年战略 含新能源车

2016年03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2015年在华零售销量达3,612,635辆,同比增长5.2%,再度刷新年度销量纪录。中国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市场。2016年,通用汽车在华“十三五”规划将正式开启,网通社从通用中国官方获悉: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先生(Dan Ammann)将来到中国分享通用汽车对未来个人出行方式的规划与实践;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先生(Matt Tsien)将公布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未来发展计划。作为未来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有望成为通用在华五年新战略的重点。

一、发力新能源市场

车辆互联、电气化和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不断催生新的交通方式。根据通用规划,电气化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在今年的CES电子展上,7万)。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Bolt EV将重塑电动车市场格局,它的市场定位是面向普通消费者而非小众群体。”

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达331,092辆,同比增长3.4倍。如今中国已雪佛兰Bolt EV也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引入中国市场。

二、加速凯迪拉克国产化 推出多款全新车型

通用汽车此前曾宣布将投资120亿美元为凯迪拉克打造10款左右新车,以抗衡BBA(SUV产品将实现从小型到大型细分市场全覆盖。今年1月,凯迪拉克金桥工厂已正式投产,未来五年还将有更多的车型实现本土化生产。

三、普及自动驾驶技术

“构建未来交通”是通用未来五年新战略发布会的主题。提到“未来交通”自然离不开自动驾驶这一话题。虽然达到最终的自动驾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始出现在量产车型上,这也是通用未来重要布局之一。

自2012年以来,通用汽车一直在测试其“超级巡航”(Super Cruise)自动驾驶技术。这一技术已经确定将率先配备在2017款凯迪拉克CT6车型上。“超级巡航”系统虽然还达不到完全自动行驶,但在公路上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可以采用摄像机和雷达收集信息,控制转向系统,确保车辆按照预定的直线方向行驶。(网通社 2016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