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将推全新纯电动车 有望同步引入国内

2016年03月13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集团与标致汽车产品总监Jérôme Micheron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标致已经确立未来三年的电动车规划,2019年会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车。结合神龙汽车的产品规划来看,这款全新车型有望同步引入国内市场。

到2020年,国家工信部为当年生产乘用车设立的平均油耗目标分别为5升,全新推进新能源车的发展成为各车企发展的重点。目前标致旗下在华销售车型并未涉及新能源车型,加上今年1-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37937辆,销售35726辆,产、销同比均增长1.7倍,政府引领下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按照神龙汽车的规划,未来5年神龙公司将开启动力总成第二轮的技术升级,并涉及新能源领域,在谈到标致新能源车推出时间是否较晚时,“我们进入新能源车的时期为时不晚,我们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全新纯电动车已在规划之中”,Jérôme Micheron说。

标致旗下纯电动车将由东风集团与PSA集团合作研发的全新CMP平台打造,按照神龙汽车规划,到2020年前将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的产业化,包括插电混动、混动以及纯电动等新能源产品将占神龙汽车总产量的30%。随着第二轮动力总成技术的升级以及新能源技术的导入,到2020年,神龙公司所有产品碳排放量预计将再降低20%。

CMP模块化平台规划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双方将投入近2亿欧,预计2018年-2020年,双方陆续在此平台面向全球投放十个基本车型,平台规模初步预计可达到千万台级别。CMP平台将满足东风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2018年以后新产品技术需求和法规要求。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联合项目开发团队和CMP平台指导委员会,集中双方研发人员在标致雪铁龙集团法国研发中心和东风集团技术中心共同开发,双方将共享CMP平台的知识产权。该平台供应商由东风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和神龙汽车公司三方共同选择。

其中共同研发中心的业务范围,将覆盖产品的前期研究、造型、平台技术、整车开发、动力总成、电子产品、模块化、先行产品/工艺/材料/新能源等新技术的研发,以及工业设计、项目管理、质量及全价值链的其它开发业务。该共同研发中心将主要为神龙汽车公司、东风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提供研发服务。

除电动车之外,在新能源领域,标致的发展中心同时也包括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插电式混动式车型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预计2018年底以前,混合动力自动变速箱将陆续搭载于神龙公司系列新车型。(网通社 2016年3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