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PK宝马集团 2015年经营业绩对比

2016年03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继戴姆勒集团公布2015财年业绩后,不久前迎来百年诞辰的发现,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集团的营业额、净利润均有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

根据戴姆勒集团公布的2015财年业绩,营业收入达到1495亿欧,同比增长15.1%;净利润大幅增长21.9%至89亿欧元。宝马集团举行百年诞辰之后,亦发布2015年财务数据,企业连续6年创业绩新高,营业收入达到922亿欧元,同比增长14.6%;净利润首次突破60亿,同比增长10.0%达到近64亿元。相比之下,两家车企净利润差距超过25亿欧元。

2015财年戴姆勒/宝马业绩对比
项目\车企 戴姆勒集团 宝马集团 差值
营业额(欧元) 1495亿 922亿 +573亿
营业增幅 15.1% 14.6% +0.5个百分点
净利润(欧元) 89亿 64亿 +25亿
利润增幅 21.9% 10.0% +11.9个百分点
净利润率 6.0% 6.9% -0.9个百分点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虽然戴姆勒集团与宝马集团两家企业在营业额或利润层面屡次刷新历史纪录,不过戴姆勒集团在营业收入、净利润以及增长率等方面优于宝马集团。得益于戴姆勒集团旗下丰富的业务领域实现全面增长。包括梅赛德斯-商务车以及戴姆勒金融四大板块。而宝马集团主要集中在汽车业务、摩托车业务以及金融三大板块,相比戴姆勒集团缺少商用车业务,营业额低于戴姆勒。

两家企业盈利大幅增长的基础也源于各领域营业额的提升,其中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6%至200.1万辆,贡献营业额达到838亿欧元,涨幅达到14%。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销量增长率仅次于乘用车,在2015年累计销量为32.1万辆,同比增长9%,并且贡献115亿欧元的营业额。卡车业务,累计销售502,500辆,营业额达到了376亿欧元,增长16%;另外,在戴姆勒金融服务领域,2015年共签订150万份融资和租赁合同,总金额为579亿欧元,同比增长21%。

宝马集团旗下汽车业务收入增长13.8%至855亿欧元,业绩连续6年创历史新高。同时摩托车业务收入接近20亿欧元,同比增长18.5%。金融服务领域在 2015 年营业收入近238亿欧元,同比增长 15.2%。宝马集团已连续多年雄踞全球奥迪两大豪华品牌。

两家企业为实现未来业绩发展的可持续性,均制定了全新的企业战略,其中宝马集团在举办百年庆典之后,计划在3月16日举办的年度业绩大会上公布全新的“第一战略”,有望涉及5-10年左右的业绩目标、产品规划、电动化发展等内容。而戴姆勒计划在2016年中公布2025计划,帮助企业重夺全球第一豪华制造商的桂冠,同时制定未来10年的投资、产品规划。(网通社 2016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