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将推7座SUV“AX9” 由神龙工厂代工

2016年03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自PSA 3号平台,并在神龙第二工厂生产。

目前东风风神旗下的小型SUV命名为AX3、紧凑型SUV为AX5与AX7。从命名体系来看,未来将推出的全新7座SUV有望命名为“AX9”,并定位于中型SUV领域。新车动力系统预计将搭载与东风A9相同的1.8THP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DVVT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轻量化涡轮以及高压直喷等多项先进技术,可以实现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的动力输出。

按照官方公布的信息,东风风神中型SUV将在神龙第二工厂进行“代工”投产,并基于PSA三号平台打造。此平台是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第一个平台,双方共同投资近2亿欧,规划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可以开发轿车、SUV等多种不同车型。另外,除了东风风神品牌的“高端”车将出自这一平台,未来东风雪铁龙C6、全新一代C5以及东风标致608和全新一代508等车均将基于这一平台打造。

东风风神目前在SUV领域中推出了小型SUV AX3、紧凑型SUV AX7。按照计划,东风风神将在未来5年内推出6款全新车,其中全新紧凑型SUV AX5将在今年11月份正式推出,全新小型SUV AX4会在明年推出,而定位于中型SUV领域的AX9将在2018年正式推出。到时候,东风风神将在小型、紧凑型和中型3大国内主流SUV细分市场,形成较为完善SUV产品布局。(网通社 2016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