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大SUV将搭1.8T引擎 动力超比亚迪S7

2016年03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奚筱林

按照规划,所搭载的1.8T发动机,并基于PSA平台打造。

AX9定位中型SUV领域,将是东风风神首款采用7座布局的SUV产品。按照东风乘用车公司的规划,新车将有望在2018年正式推出。东风风神目前已经拥有两款SUV产品,分别为小型SUV AX3与紧凑型SUV AX7。另外,全新紧凑型SUV AX5将在下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将在年内上市开售。全新中型SUV AX9推出后,东风风神SUV增至4款,产品布局将更为完善。

东风风神中型SUV AX9将采用PSA三号平台打造,该平台目前已落户神龙第二工厂。对此,刘卫东先生向网通社强调:“未来东风所有高档车都会在神龙第二工厂生产。”PSA三号平台是旗舰轿车东风A9外,未来东风雪铁龙C6、全新一代C5、东风标致608以及全新一代508等车均将基于这一平台打造。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9将搭载东风A9所采用的 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由PSA与宝马合作研发的THP系列全铝发动机具备DVVT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轻量化涡轮以及高压直喷等多项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的动力输出。同时,发动机在转速达到1,400转/分钟时,便可达到扭矩峰值。传动系统,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应用于PSA旗下多款车型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国内比亚迪S7的1.5T版本,同时最大功率与比亚迪S7的2.0T版本十分接近。(网通社 2016年3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