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自主年内推12款新车 SUV车型占6成

2016年03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在今年年初的工作会议上,东风集团把SUV领域。网通社盘点东风自主品牌新车信息获悉,今年年内,东风旗下风神、风行等自主品牌共将推出12款新车,其中近6成将是SUV产品,进一步促进整体销量提升。

在东风方面看来,相较于其他细分市场合资品牌难以撼动的强势地位,SUV市场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提速发展的“快车道”。在接下来的新车规划中,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将以SUV车型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产品阵容,进一步提振整体销量。

东风自主年内将推12款新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
东风风神 A9 中大型轿车 今年4月
AX7 1.4T 紧凑型SUV 年内
AX5
东风风行 F600 中型MPV 今年4月
换代菱智 中型MPV 年内
景逸S60 紧凑型轿车
景逸S50EV 紧凑型纯电动轿车
风行SX6 紧凑型SUV 今年4月
景逸SX5 年内
景逸SX3 小型SUV
东风风度 风度MX5 紧凑型SUV
东风小康 风光580 中型SUV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从上表不难看出,东风自主年内将推出的12款新车中,SUV有7款之多,占新车总数的6成份额。从4月份开始,东风风神将陆续向市场投放东风A9、AX5以及搭载1.4T发动机的AX7三款新车,有望进一步促进销量的增长。2016年,东风风度品牌将会再推一款SUV车型(风度MX5),相较于MX6,新款SUV将融入更多时尚素;另据了解,一直致力于微车和MPV产品的东风小康也有在2016年推出SUV的计划,该车将是风光580

今年东风风行将有7款新车陆续推出,首先4月份开幕的景逸X5)也将陆续投放市场。

仔细来看,今年前2个月,东风汽车公司累计销售汽车57.51万辆,同比增长3.32%。其中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16.24万辆,同比增长近15%,销量组成中风行、小康、风神三大自主乘用车品牌贡献明显,共销售9.19万辆,同比增长28.4%。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东风风神品牌汽车2015年全年销量为10.05万辆,同比大增25.4%。对于今年东风风神的销量目标,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近日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2016年必达12.5万辆,挑战更高目标,这既是必须的也是切实可行的。”相比2015年全年销量,今年东风风神品牌全年销量预计增长将达到24.4%。

按照东风风行规划,2016年公司将以“必达32万辆、冲击25万辆的目标提升了10万辆,目标幅度提升40%。(网通社 2016年3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