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1箱油1500公里? 实拍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

2016年03月2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广汽”按照现款雅阁65升的邮箱容积来计算,雅阁混动版每升油至少可行驶23公里,这也意味着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届时将低于4升。不过是否真能达到如此低的油耗,需要等到新车下半年上市后才能一探究竟。

在外观设计方面,雅阁混动版与新款雅阁并没有较大差别,只是在细节部分有一定调整。雅阁混动版基于本田最新的Exciting H Design设计理念打造,前脸采用单幅宽条式镀铬装饰进气格栅,与现款饱受争议的三幅式镀铬相比,时尚而又内敛。全新的羽翼式大灯采用全LED光源设计,为整车造型填色不少。远近光灯组被并列布局在一起,上方细长的灯带是转向灯,而下方的L型灯带则是日间行车灯。前保险杠的设计更加立体,与中网对称的一条镀铬饰条看起来更为动感。

在车身侧面,雅阁混动版与新款雅阁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前翼子板上方增加了蓝色大写的“HYBRID”标识,并且从配置上来看,新车配备了360°全方位影像系统,在Honda Sensing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雅阁混动版尾部造型同样与新款雅阁保持一致,当然前提是除“HYBRID”的标识之外,不过雅阁混动版短尾式造型使整车看起来更为动感,也更加时尚。此外,新车尾部红白双色组合尾灯以及倒车雷达造型中规中矩,后保险杠下方添加镀铬饰板,与前脸部位遥相呼应。

在发布会现场,由于雅阁混动版内饰部分不让进入,且被黑布罩得严严实实,因此这里暂时无法呈现国产雅阁混动版的内饰设计。不过,借鉴美版雅阁混动版的内饰来看,新车拥有切换驾驶模式的仪表盘,简洁实用的中控台,一键启动、双屏显示器、双区恒温空调等配置也都应有尽有,国产雅阁混动内饰造型有望基于美版车型设计而来。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搭载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是地球梦科技系列技术之一,主要针对中型车研发,该系统由由2.0L阿特金森循环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和新开发的双电机电动CVT,外加锂离子电池组成,可根据道路条件的不同,自动切换行驶模式。另外,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有三种工作模式,其中在车辆起步低速阶段,仅依靠电机驱动;在加速时变为混动模式;而到了中高速巡航时,则靠发动机驱动。

广汽本田已上市的新款雅阁目前共分为2.0升和2.4升两种动力选择,需要注意的是,两种不同排量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均为7升。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美版雅阁混动车型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5L左右,相比新款雅阁油耗大幅降低近30%,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这项数据十分可观。不过,根据郑衡先生给出的数据,国产雅阁混动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更低。(网通社 2016年3月20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