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3D手势识别 伟世通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2016年04月22日 10:0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伟世通在全球备受赞誉的“Time of Flight”概念车将在第14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2016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中国。该款概念车旨在减少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的因素,创造简易便捷且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这种先进的互动概念将与伟世通其他创新成果一起在其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天竺)E34A04号展位上同台展示。

伟世通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C)在紧凑型多用途汽车中展示公司专利技术,通过3D手势识别概念将车载手势控制技术推向了另一个高峰。该系统通过使用“Time of Flight”摄像技术和高性能图像处理算法,快速读取特定手部动作从而实现对某些功能的操作。相较如今的2D解决方案,该款概念车具有更快速更精准的手势识别能力,有助于防止在操作驾驶信息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时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得益于其极高的空间精准度,该系统提供了将任何表面变成触敏界面的可能性,从而免除了使用触控面板的必要。

“系统通过识别特定的手势,如举起一个、两个或三个手指来执行例如开关车窗、改变音量或打开手套箱等不同的功能,”伟世通产品开发负责人Matthew M. Cole表示,“这样,无需触摸按键或寻找旋钮即可快速实现操作。该系统可区分驾驶员和乘客的不同手势,也可实现个性化手势定制。”

“Time of Flight”技术是基于计算光从光源到物体然后返回相机传感器的时间来实现的。通过提供实时距离图像,“Time of Flight”相机使得近距离手势控制在座舱内成为现实。

“该款旨在提供高效安全座舱体验的概念车完美诠释了伟世通对智能发展趋势的前瞻性展望。”伟世通市场和企业传播负责人Tim Yerdon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这款概念车将于全国范围内在众多客户和行业活动上巡回展示,并成为伟世通与客户以及合作伙伴讨论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和需求的核心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