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发布全新V8发动机 适应性强

2016年05月06日 09:08: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日前,保时捷在维也纳汽车研讨会上发布了一款全新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歇缸技术,并将被用在新一代保时捷CayennePanamera车型上。

该款发动机是基于源自奥迪S4车型上的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打造而来,保时捷官方并没有公布该款发动机的排量参数,但确认该发动机采用了歇缸技术,即所谓的“半引擎模式”,该模式在发动机转速为950-3500转/分钟时被激活,此时的燃油消耗率可以提升30%。

此外,该款发动机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不仅能够用在基于奥迪MLB平台打造的前驱车型上,还能用在基于保时捷MSB平台打造的后驱车型上。基于所在的车型,其传动系统匹配的将是一台八速自动变速器或八速双离合变速器。搭载该款全新发动机的Panamera Turbo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49马力(404千瓦),峰值扭矩为770牛米,尽管动力输出要比之前的4.8升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劲,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大大得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