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成功举办

2016年05月19日 10:23: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月18日,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以“边界&境界 融合&解构”为主题,由二十一世纪报系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任指导单位,TNS新华信任独家调研机构支持,博世、乐视汽车特别赞助,科通芯城特别支持。

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会场

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共分为“传统汽车、新创公司与互联网+”、“汽车电动化的趋势与痛点”、“全球汽车智能化趋势下的中国机会”三大板块,邀请汽车行业领军人物、整车厂家、新创公司、IT企业、汽车配套企业、主流汽车媒体主编、专业咨询机构高层、专家学者等汽车行业尖端人士,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与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创汽车市场的现状与未来。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汽车产业将面对更严峻的能源、环保、交通环境,同时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互联网创新应用等新业态也会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将给汽车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加上政府对汽车行业管理思路的更加市场化,2016年中国汽车产业必然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北汽集团董事长安庆衡将新创公司分为四种:1、互联网企业雄心勃勃;2、传统汽车人创业加互联网思维也在发展;3、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动作频频;4、小的新兴企业也干劲十足。安庆衡认为,这四种企业都有可能成功,但仍需时间检验。

在论坛中,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创企业都认为,要在未来汽车中的具备核心竞争力,必须首先要掌握核心技术,然后通过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才能对行业产生变革力。

在这个过程中,传统车企和新创企业谁更有优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认为,企业只有精准发力、融合发展,才能带动中国汽车产业有创新性的变化。

第一场圆桌论坛结束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进行点评

在这个变化过程中,电动车将是重要载体。当前,宝马、北汽、江淮等传统车企都在围绕电动车筹备未来,除了技术上要突破的瓶颈,业内最关注的还是相关政策导向能否保持稳定。

事实上,目前包括长安在内的众多传统车企和知名IT企业都在试图通过合作,探索未来汽车智能技术的发展。对此,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自动驾驶是当前车企和IT企业都在梦想做得事情,这个梦想可以帮助整个社会向前发展,它为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由二十一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联合TNS新华信共同推出的《2016中国新创汽车市场趋势调查报告》正式发布。《2016中国新创汽车市场趋势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有62%的参与调查者表示看好纯电动汽车市场,60%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购买纯电动汽车,节能环保是消费者考虑购买纯电动汽车的首要动机。充电设施不足是消费者在使用纯电动汽车过程中抱怨最多的问题。在车联网方面,高达75%的参与调查者对体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表现出兴趣。

《2016中国新创汽车市场趋势调查报告》

“中国汽车“金引擎”奖之2015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各大奖项也在本次大会上揭晓并举行了颁奖典礼。二十一世纪报系自2010年便启动了中国汽车“金引擎”促进计划,推出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开展中国汽车市场调研活动,致力于促进整个汽车产业链条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利用,勾勒出中国汽车业发展的代表性方向,借此推动中国汽车业升级和转型的发展进程,与业界同仁共同推动和塑造更好的汽车生态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