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J.D.Power:汽车消费者满意度持续降低

2016年06月30日 16:36: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30日,据J.D. Power公司今天发布的2016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报告显示,尽管购车折扣不断增加,新车车主的满意度却下降了。

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已经进入第17个年头。这项研究通过五个因子——按照权重顺序依次为“交车过程”(23%)、“开始购车经历”(21%)、“交易过程”(20%)、“经销商设施”(19%)和“销售人员”(17%),衡量消费者对于新车购买体验的满意度。销售满意度的计算采用1,000分制。

2016年,豪华车市场每辆新车的平均折扣从2014年的17,108增加到33,468元。在主流车市场新车平均折扣从2014年的7,316元增加到9,303元。然而,今年的整体满意度得分却相比去年有所下降。这个趋势表明,整个行业在平衡折扣力度和改善客户体验之间面临严峻挑战。

J.D. Power汽车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姜忠军表示:“在折扣让利之外,提升销售体验能够为厂商和经销商提供更多机会。个性化的、一对一的客户服务在销售阶段可以打动消费者,而在购车后能为车主带来欣喜,从而实现更长远的价值。”

研究发现,当销售人员的态度能让消费者感到愉快时,满意度得分在豪华车市场有76分的提升,在主流车市场也有67分的提升。而在交车环节,体验到“交车时有特殊仪式”的车主满意度要远高于没有体验到这项服务的车主,得分差距达54分。

除此之外,车辆性能正在成为推动购买决策的主要力量。2016年,车辆性能第一次挤入车主购车的最重要的三个原因,占比达到11%,而2015年这一比例仅为6%。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上获得信息甚至购车,重视车辆性能对于经销商来说是好消息。因为只有亲身来到经销店,消费者才有机会直接地体验到车辆性能。”姜忠军说:“经销商必须要最大化地利用产品,在试乘试驾时争取到消费者,并且在交易之外与车主建立产品层面的深刻联系。”

如果能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试驾路径,他们满意度(682分)会明显高于没有被提供不同试驾路径的消费者(638分),差距为44分。

主要发现

•使用互联网获得信息的车主获得更大额度的折扣。使用互联网获得信息的车主获得的平均折扣为12,856元,而没有使用互联网获得信息的车主获得的折扣额度为10,130元。同时,使用互联网获得信息的车主的满意度(672分)要高于不使用互联网的车主(657分)。

•作为未来新车消费的主力军,90后一代需求显著不同。和其他代际相比,90后一代对金融和保险服务的需求更加强烈。研究显示,在通过贷款方式购车以及购买经销商推荐的保险服务的群体中,90后占比最高,分别为21%和79%。提供这些服务的方式对满意度水平有显著影响。例如,当经销商推荐的保险公司是车主倾向的公司时,满意度更高(691分)。而这一满意度差距在90后群体中最为明显,达到55分。

奥迪(751分)连续第四年在豪华车市场中名列销售满意度榜首。这也让奥迪成为了连续六年销售满意度排名最高的品牌 。

东风雪铁龙(793分)在主流车市场中名列第一位。北京现代(787分)和东风标致(772分)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位。

2016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是基于2015年5月至2016年2月期间购买新车的15, 633名车主的反馈。数据采集工作于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