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品徽州尝江南捕光影 大众蔚揽智享之旅

2016年07月05日 11:19:4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一辆大众蔚揽旅行轿车,一串旅行目的地,一群乐于分享的旅伴,一段长达1000公里的梦幻旅途,仅需一箱汽油,梦幻之旅说走就走。

品徽州尝江南捕光影 大众蔚揽智享之旅-图1

6月28日,在大众进口汽车蔚揽旅行轿车舒行版280TSI的全程陪伴下,来自全国15家专业汽车媒体的旅行达人,以“智享之旅,蔚揽相随”为主题,开启了 “杭州-黄山–千岛湖–杭州”旅行试驾体验活动。持续三天两夜的文化、旅摄、美食之旅,奔袭千里之外,穿越古今文明,一览祖国河山,尽享轻松写意。

品徽州尝江南捕光影 大众蔚揽智享之旅-图2

精致优雅 轻盈敏捷

西子湖畔、保俶塔外,蔚揽旅行轿车舒行版280TSI车队满载旅行达人们的众多行李与喜悦心情,当然还有蕴含满满正能量的一整箱燃油,从钱塘江下游的杭州古城出发,前往坐拥72座奇峰的安徽省黄山。
Vienna真皮打造的ergoComfort人体工学座椅细腻地包裹好任何体型的尊贵乘客,含后排控制按钮的三区自动空调为每位乘员嘘寒问暖,Composition Media车载娱乐系统触动高保真音响带来天籁之音。在精致典雅的车舱氛围中,将繁华都市的喧嚣一一抹去,到蓬莱仙境中寻找心灵的诗篇,是蔚揽旅行轿车与生俱来的使命。

品徽州尝江南捕光影 大众蔚揽智享之旅-图3

蔚揽旅行轿车的步履轻盈很快被驾驶者们所发觉,甚至在都市路段,就有了凌波微步那般的轻巧。这一切,均要归功于大众MQB横置发动机模具化平台。通过对车身结构、底盘、动力总成等方面的高度优化,蔚揽旅行轿车舒行版280 TSI车型在车身韧性进一步加强的前提下,整备质量相比于上代车型成功减轻164kg。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天下汽车唯轻最巧。

轻盈敏捷的操控感受,轻松愉悦的乘坐质感,伴随远离都市喧嚣、独享一方宁静的好心情,在车舱内调制出300多公里的欣喜,一直到达黄山境内。当车队乘员入住深藏于湖光山色之中的黄山奇墅仙境酒店时,沿途的瑰丽景色与驾乘感受还在心中回味,而融汉族风俗文化之精华、结构严谨、雕镂精湛的徽式建筑,更为本次文化旅途添上了首个惊喜。至于第二个与第三个惊喜,那便是当日晚间为大家奉上的徽州美食盛宴,以及融入徽州当地生活后所感受到的怡然情趣。徽州自古为富饶之地,休闲安逸的生活态度,正如蔚揽旅行轿车为我们带来的用车价值观,值得细细品味。 

品徽州尝江南捕光影 大众蔚揽智享之旅-图4

外展锋芒 内显宽容

翌日,蔚揽旅行轿车车队启程前往下一个度假胜地,浙江千岛湖。显然,除众多行李外还携带着大量摄影器材的媒体朋友们,至始至终没为行李空间发过愁,蔚揽旅行轿车的杀手锏——能在650L-1780L之间自由变换的行李厢,已为所有行李预留了安身之处。唯一需要发愁的,估计是使用App Connect手机映射系统后的Composition Media车载娱乐系统,拥有了车内成员所有移动设备的庞大曲库与众多应用,选择困难症该如何根治?

又是300多公里的畅快旅途,或高速、或国道、或省道,无论身处何方,滑动/倾斜双模式开启全景天窗带来的好心情总是一路随行。细腻的做工与装配工艺,在Silver Diamond风格内饰中得到完美呈现,车内氛围灯簇拥四周,真皮包裹多功能方向盘尽在掌控,一切都得心应手,倍感自信。

品徽州尝江南捕光影 大众蔚揽智享之旅-图5

蔚揽旅行轿车舒行版280TSI装配一台基于全新EA211汽油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打造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高达250Nm的峰值扭矩从1500rpm便开始在你的背部作出刺激的加速提醒。如此灵敏的加速性能,还得感谢涡轮增压系统、燃油直喷系统,以及那台思考与动作都堪称神速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好吧,8.6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已被确认为毫无难度,那么同时给出5.5L/100km的综合油耗,真的可能吗?答案依然是肯定的。这台加速勤快的聪明机器不仅适用于繁华都市,吃得少又跑得远的劳模特性还让它成为长途旅行的必备伴侣。无论在哪种工况下,1.4TSI发动机都显得异常安静,正如江南的吴侬软语,将江南人的思维方式、生活情调和文化涵养作了极为生动的体现。

前卫之作 光影之魅

千岛湖森林氧吧是下一个梦幻目的地,正值午间的氧吧在林荫庇护下,渗透着丝丝清凉。穿过茂密树林柔柔抚摸地面的光线,显然不是光影之魅的主角,而漫游于此的蔚揽旅行轿车,在绿叶承托下首当其冲地释放其显赫的主角光环。

品徽州尝江南捕光影 大众蔚揽智享之旅-图6

一场摄影大赛就此展开,是友谊第一还是作品第一已无法分晓,本已凉下来的林间幽径被大家的热情再度点燃,似乎只有用蔚揽旅行轿车舒展修长身型的优雅气质,才能让镜头后方的专注眼神稍微放松。
如果说包豪斯设计来自于未来,那么这便是一台未来之车。优雅却又不失运动的简洁设计,笔直连贯的腰线由前翼子板引出,贯穿车门把手直至尾灯处,诚然是蔚揽旅行轿车的点睛之笔。当然,锋芒毕露的全LED前大灯与LED日行灯并不完全认同上述说法,毕竟它们认为自己才是这台车的智慧之眼。

品徽州尝江南捕光影 大众蔚揽智享之旅-图7

在一轮微信的摄影作品互动分享之后,车队成员下榻千岛湖乡村俱乐部高尔夫酒店。这座将古式江南园林与新式现代建筑融汇一体的酒店,不经意重燃了媒体朋友们的摄影激情,总在主题前景中的蔚揽旅行轿车,可谓出尽了风头。为了舒缓这场如火如荼的摄影大赛,车队成员们决定用一场充盈欢声笑语的晚间BBQ来重回轻松心境。

高瞻远瞩 智慧之选

第三天,每一台蔚揽旅行轿车舒行版280TSI均还有略低于半箱的燃油,如今直接回到200多公里外的杭州,显然太小看蔚揽旅行轿车的节油能力了。媒体朋友们一致决定,来一次3小时150多公里的千岛湖环湖试驾,该放肆时便放肆!

千岛湖环湖试驾路况多变,蔚揽旅行轿车的前后多连杆悬挂系统将坑洼轻松过滤,17英寸Soho合金轮毂配合215/55 R17运动轮胎,始终将地面摩擦力紧紧抓住,驾驶乐趣油然而生。山之醇,水之鲜,不仅体现着试驾活动的沿途美景上,还在环湖试驾后的千岛湖美食之旅中得到触及心灵的真实体验。

品徽州尝江南捕光影 大众蔚揽智享之旅-图8

稍作歇息之后,回程之旅正式开启。本次旅途的兴奋点众多,媒体朋友们也已经稍显疲惫。这时候,一台拥有足量安全感的旅行轿车,才是众望所归的回家伴侣。大量使用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材的蔚揽旅行轿车不仅拥有强悍体魄,前排双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及头部气帘等被动安全配置更是一应俱全。如果电子稳定系统、大灯照射高度自动调节、自动关闭远光灯还只让你安心九成,那么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疲劳警示系统、胎压警示系统的全面配备一定让你的安全之旅十全十美。

品徽州尝江南捕光影 大众蔚揽智享之旅-图9

充满悠闲与智慧的旅途,在车队顺利到达杭州时,即将宣告结束。不过热爱自然、环保先行的旅行达人们,似乎还有一件事情没有奏出终章——那便是蔚揽旅行轿车车队的节油之冠。最终,来自1号车的媒体老师,凭借蔚揽的超凡节油性能以及专业的节能驾驶习惯,以5.6L/100km的综合油耗佳绩,获得了这项殊荣。同时,大众进口汽车蔚揽旅行轿车舒行版280TSI深度试驾之旅也告一段落。至于我们念念不忘的那箱燃油,奔袭1000公里后还剩着好些,还在蔚揽旅行轿车舒行版280TSI的油箱里静静躺着呢。

品徽州文化,尝江南美食;捕光影之魅,环千岛之湖;驾雅致之车,行智慧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