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除了双离合 长安“芯动力”战略还有什么?

2016年08月09日 10:09:1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根据长安汽车规划:今年推出的新产品主要是对现有动力和配置进行升级。8月9日,长安首款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量产车——CS15正式发布上市。长安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杨大勇向网上车市表示:“目前CS15搭载手动变速箱,月销量在6,000台左右。增加自动挡后,预期月销突破1万台”。5速双离合变速箱只是一个开端,根据长安动力总成战略,未来还将推出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方面,1.0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即将搭载在量产版车型上。

除了双离合 长安“芯动力”战略还有什么?-图1

早在2011年,长安就曾发布全新动力品牌战略“BlueCore”。高效节能环保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的解决方案,是集长安汽车“五国七地”资源打造出的动力系统,涵盖了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TEi、GDi、 D-VVT、TC、新能源等发动机技术,和DCT 、AT、MT等变速箱技术。

双离合时代开启

除了双离合 长安“芯动力”战略还有什么?-图1

CS15自动挡的上市标志着长安正式进入双离合时代。虽然双离合变速箱技术存在诸多争议,但并不妨碍车企对它的推崇。大众、通用早已将7速双离合变速箱普及在旗下多款产品中。自主品牌方面广汽传祺GA6等多款车型已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

除了双离合 长安“芯动力”战略还有什么?-图2

DCT双离合变速箱由长安位于英国的研发中心和重庆动力研究总院负责研发。双离合变速箱是长安未来动力总成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推出三种不同形式。5速双离合之后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目前已基本完成测试。这台变速箱最快将在年内投产,自动化装配线建设方案经也顺利通过集团公司审核,现已启动量产招标等工作。长安还有一款匹配2.0T发动机的双离合变速箱还在研发中。

加码混合动力研发

除了双离合 长安“芯动力”战略还有什么?-图3

长安英国研发中心目前正在研究把双离合变速箱应用到并联式混动系统中。同时,他们在推动变速箱小型化,更便于应用在插电混动车型上。在变速箱液压系统上,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正在探索国际最前沿的电磁泵技术。

除了双离合 长安“芯动力”战略还有什么?-图4

根据长安汽车规划:未来五年,将投入300亿用于自主研发。长安汽车官方正拟向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英国研发中心”)增资579万英镑(约合5,400万元人民币)。新增建设投资主要用于提升研发硬实力,满足混合动力未来向相关研发领域扩展的需求。加上2015年增资的1.7亿,长安已向英国研发中心增资超2亿元人民币。

“T”战略升级

除了双离合 长安“芯动力”战略还有什么?-图5

除了在旗下产品中普及双离合变速箱,长安涡轮增压计划也将提速。长安汽车已先后推出搭载1.5T和1.8T发动机的车型。1.0T发动机也已经投产,即将搭载在量产版车型上。悦翔V7 1.0T车型将在重庆车展上市,后续还有多款小车陆续搭载这台发动机。此外,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S95也将在明年年初推出。(网上车市 2016年8月9日 安徽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