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扩建研发中心 自动驾驶汽车将量产-图

2016年08月18日 14:56:1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作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宝马奔驰等国际“大牌”们都在加码自动驾驶进程。福特也将自动驾驶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说:“汽车的自动化将定义下一个十年,我们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将为社会带来巨大的影响。”网上车市从福特官方获悉: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具备SAE美国车辆工程协会定义的第四阶段自动驾驶能力)将于2021年投放市场。福特今年也将投入资金扩建负责自动驾驶的研发中心。

福特扩建研发中心 自动驾驶汽车将量产-图-图1

福特扩建研发中心 自动驾驶汽车将量产-图-图2

福特汽车目前正在拓将在硅谷的中心地区Palo Alto扩建一个专业的园区。新增两栋办公楼以及1.4万平方米的工作与实验空间。这一园区是福特自动驾驶研发的重要基地。扩建园区的同时,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将进一步壮大。预计到2017年,Palo Alto团队成员数量将翻一番。此外,福特汽车今年会有30台自动驾驶的Fusion Hybrid轿车在公开道路进行路测。

福特扩建研发中心 完全自动驾驶车将量产-图3

福特汽车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上,已经积累了十余年的经验。在今年已经完成了雪地和完全黑暗环境下的测试,目前正在借助Fusion车型开发全程无需人类驾驶员干涉的自动驾驶汽车。至2021年,将量产第四阶段自动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或油门及刹车踏板。福特旗下高端旗舰车有望率先搭载这一自动驾驶技术。

福特扩建研发中心 自动驾驶汽车将量产-图-图1

与此同时,福特对Velodyne,SAIPS,Nirenberg Neuroscience LLC,Civil Maps四家公司进行了投资及合作。这几家公司希望在高级算法、3D地图绘制、LiDAR传感器以及雷达、摄像头感应装置的技术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福特希望在这些技术上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在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域抢得身位。
 

福特扩建研发中心 自动驾驶汽车将量产-图-图2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化,各大车企可谓是蓄势待发。今年7月份宝马集团、英特尔、Mobileye三大巨头联合宣布,将在2021年实现全自动和高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化。沃尔沃将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车路测,计划在2020年实现量产装车。日产也欲在2020年投放量产自动驾驶车型。看来,福特在自动驾驶上,确实需要加紧步伐。(网上车市 2016年8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