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产新翼虎设计中有啥“秘密” 听洋人聊聊

2016年09月13日 11:28:5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长安福特新款翼虎在9月8日已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38-27.58万。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上可以说是有着巨大的变化,网上车市与福特亚太设计总监Todd Willing进行交流,在过程中Todd Willing多次提到“平衡”。接下来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福特设计上的“平衡”之道。

国产新翼虎设计中有啥“秘密” 听洋人聊聊-图1

福特亚太设计总监 聊设计中的“平衡”之道-图2

Toddy Willing现任福特汽车亚太区设计总监,工作地点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他出生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市,于1995年获得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工业设计学位。Willing第一份工作经历是在福特澳大利亚布罗德阿罗市的设计工作室,当时他年仅十五岁。

福特亚太设计总监 聊设计中的“平衡”之道-图3

2003年,Willing正式加入福特汽车,在担任现职之前,他曾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福特设计工作室担任首席前瞻概念设计师。他还是福特汽车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家用轿车新典范——福特福睿斯(Escort)车型的首席设计师。还曾参与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蒙迪欧-致胜嘉年华车型,以及新福克斯三厢车型的设计工作。

福特亚太设计总监 聊设计中的“平衡”之道-图4

福特亚太设计总监 聊设计中的“平衡”之道-图5

今年翼虎改版是全球性的。Willing表示:对福特而言,中国市场对福特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设计之初,也参考了很多中国客户对这款车的需求。欧洲、北美的客户诉求都不尽相同,而在整个亚洲市场,中国与其他的亚洲地区也是有区别的。但是我们是要基于这些客户的要求,在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福特亚太设计总监 聊设计中的“平衡”之道-图6

中国的消费者对镀铬条算的上是情有独钟,那么设计师对在使用镀铬装饰时有哪些考虑呢?“之前中国的消费者的确比较喜欢镀铬条。但是现在,镀铬条用于装饰和强调我们想突出的设计。镀铬条现在不光是独立的用来装饰,而是跟一些其他的设计元素进行一种融合,比如镀铬条配亮光黑色。” Willing说到。

福特亚太设计总监 聊设计中的“平衡”之道-图7

新翼虎在前脸设计上,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看上去有一种“小号”锐界的感觉。对于家族脸的设计,Willing表示:“对家族脸谱而言,主要是为了提升整车的辨识度。虽然它们的外观看起来有一些相似,但细节上还是有很多区别的。此外,每一个定位不同的车型,它们的比例都是不一样。”

福特亚太设计总监 聊设计中的“平衡”之道-图8

刚刚上市的新翼虎其中的一个特点就是智能。“智能并非只增加了科技配置,从一个设计师的角度来说,智能是在于一些优化的设计、体现在一些很细微的地方,可能并非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比如说空调区域的按键、比如很多巧妙设计的储物空间,都是体现智能的方面。” Willing说到。

福特亚太设计总监 聊设计中的“平衡”之道-图9

在谈到福特未来的设计时,Willing介绍到,福特设计团队也有非常多的有想法有创意的年轻人,年轻一代确实是激发新创意非常好的源泉。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必须让它保持新颖独特的个性,但同时要有意义,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惊人或者极端。最重要的是,我们对新颖和新潮设计,要掌握好一个平衡。(网上车市 2016年9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