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柳汽乘用车基地扩产 9款新车将加速投放

2016年10月15日 07:00:1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十二五”期间,东风柳汽旗下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取得了年销量增长5倍的强势表现,并以更加完善的产品阵列来迎接新一个五年的到来。在创造一个又一个销量新高的同时,东风柳汽还在着手于自身产能的提升。网上车市从东风柳汽官方获悉:东风柳汽柳东乘用车基地二期工厂于10月14日正式竣工,年产能增加至40万辆。有了更加充足的产能作为支撑,东风风行目前规划(部分车型已临近上市)的9款新车将加快投放速度。

柳汽乘用车基地扩产 9款新车将加速投放-图1

柳汽乘用车基地扩产 9款新车将加速投放-图1

东风柳汽柳东基地包括乘用车基地、商用车基地、研发中心、发动机工厂等项目,共占地约5300亩。乘用车基地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竣工投产,二期工程2015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各新投一条生产线,完善厂区配套设施,新增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新增年产乘用车20万辆的生产能力。项目新增总投资约12.3亿,最终形成柳东乘用车基地40万辆的整车年产能。

未来两年,东风柳汽将进入新一轮产品密集投放期。以即将在11月上市的SUV全新景逸X5为开端,东风风行全车系将陆续完成升级换代。在此期间,风行品牌将至少推出9款新车,产品覆盖了SUV、MPV和新能源车三大热销市场。

东风风行未来新车计划
车型名称 级别 上市时间
风行SX5 A级SUV 2016年11月
景逸S60 A级轿车 2016年底(预计)
CM7(改款) MPV
全新景逸(改款) A级轿车 2017年
景逸S50 EV A级轿车
风行SX3 A0级SUV
风行S500 EV MPV
风行SX7 B级SUV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柳汽乘用车基地扩产 9款新车将加速投放-图2

柳汽乘用车基地扩产 9款新车将加速投放-图3

柳汽乘用车基地扩产 9款新车将加速投放-图4

根据此前消息,现款景逸X5的换代车型——全新景逸X5将在今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上市。景逸S60(现款景逸S50的换代车型)和全新改款的商务MPV风行CM7预计会在年底前陆续到店。到2017年,全新景逸的改款车型、风行SX3(现款景逸X3的换代车型)、7座中型SUV风行SX7以及两款纯电动车景逸S50 EV风行S500 EV均将迎来发布。

除整车产品外,核心动力也是新基地的重点投产项目之一,目前东风与PSA战略合作下的东风DFMB20自主发动机项目,也已在东风柳汽柳东基地投产。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透露,未来柳汽将推出1.8T和2.0T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这两款机型是否会在该基地投产,我们还需长期关注。(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