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雷凌将搭1.2T引擎 1.6L车型将停产

2016年10月20日 11:44:1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广汽丰田旗下紧凑级轿车雷凌,目前搭载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此细分市场中,雷凌的竞争对手大众朗逸雪佛兰科鲁兹等车型都已开始搭载小排量的1.4T增压引擎。对此,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长田准曾表示:“紧凑级三厢轿车方面,我们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和车型特征,考虑为紧凑型车导入涡轮增压系统。”网上车市从广汽丰田经销商获悉,雷凌新增1.2T车型,将于11月上市。新车上市后其1.6L车型将实行停产,直至库存售空。

丰田雷凌将搭1.2T引擎  1.6L车型将停产-图1

丰田雷凌将搭1.2T引擎  1.6L车型将停产-图2

丰田雷凌将搭1.2T引擎  1.6L车型将停产-图3

当下排量标准日益严格,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有着强劲的动力和低油耗等优势,各大车企纷纷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此前丰田发布了一款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丰田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特定的负载状态下可进行阿特金森循环,丰田称此发动机将会是当今最炙手可热的高效发动机之一。而在11月将推出的雷凌就会搭载这台全新1.2T发动机,匹配CVT或6速手动变速箱。

丰田雷凌将搭1.2T引擎  1.6L车型将停产-图4

目前广汽丰田雷凌车型搭载1.6L、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更换1.2T发动机后,将取代1.6L车型。通过对比1.2T与1.6L、1.8L发动机性能后可以发现,1.2T涡轮增压引擎在最大功率上略显不足,但其峰值扭矩超过1.6L和1.8L发动机,甚至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

丰田雷凌将搭1.2T引擎  1.6L车型将停产-图5

雷凌1.2T车型上市后,将与大众朗逸等同级车展开竞争。目前大众朗逸搭载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200Nm。相比之下,雷凌1.2T发动机最大功率超对手4kW,峰值扭矩比对手低15Nm。总体来说,两款车在动力上差异不大。

丰田雷凌将搭1.2T引擎  1.6L车型将停产-图6

外观方面,雷凌1.2T车型的造型设计与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仍采用丰田Keen-look设计理念打造。车尾部分,新车在尾部标新增了“D-4T”标识。此外,新车尺寸没有发生改变,车身长宽高仍旧为463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车身尺寸全面超越大众朗逸。(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