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红旗联合电子业“巨头” 推新智能驾驶系统

2016年10月21日 15:05: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说起一汽红旗,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都是国家领导人的检阅用车,其设计一直都是以稳重大气著称,但在尖端科技方面却没有太大亮点。随着红旗品牌逐步向民众消费路线发展,尝试技术创新也就成了必然。网上车市从一汽红旗官方获悉,红旗东软英特尔“智能互联驾驶平台”将于本月26日在上海正式发布。未来红旗品牌推出的新一代车型均有望搭载该智能平台。

红旗联合电子业“巨头” 推新智能驾驶系统-图1

早在2011年,一汽集团就已经率先发布了“蓝途”战略,其核心目的是打造节能减排和新能源车,其随后发布了“挚途”技术战略、所谓“挚途”技术战略为了响应现在汽车互联智能化的趋势。

红旗联合电子业“巨头” 推新智能驾驶系统-图2

此次与红旗合作的东软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在智能驾驶领域有足够的经验。在2015年,东软集团和华晨汽车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东软集团在打造智能车载终端,通过手机互联技术实现智能终端的互联互通;车联网产品,设计制造车载终端通讯和安防中心—T-box,面向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都有相当丰富的经验。

而英特尔也投入智能驾驶的研发中。在今年5月,英特尔联合宝马汽车和以色列Mobileye公司。共同打造自动驾驶汽车。英特尔欲借鉴其在硬件领域的成功经验,把汽车加入“CPU”。不但可以处理海量信息,而且诸多摄像头可以及时反馈路面信息和道路交通状况。做到及时分析、快速处理。并作用于转向,刹车、传动系统。

红旗联合电子业“巨头” 推新智能驾驶系统-图3

红旗在此前就已经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研发中取得了一些进展。例如ACC主动式巡航系统,AEBS先进紧急制动体系、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这些实现智能驾驶的基础性科技配置已经广泛运用在了红旗H7等红旗轿车旗下的产品中。相比此前人们传统印象中红旗轿车技术落后的印象,装备了这些新的智能系统的红旗轿车主被动安全性都有极大的提高。

红旗联合电子业“巨头” 推新智能驾驶系统-图3

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的“红旗H7挚途概念车”中也发布了红旗新的一些智能驾驶理念。到2018年,红旗旗下轿车都将具备单任务短时智能托管、D-Partner2.0的车辆智能等服务功能。未来红旗汽车的产品规划会投产一款紧凑级别纯电动SUV,一台大型豪华SUV、豪华客车、中型车H5和中大型SUV HS7。(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