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

2016年10月26日 06:00:4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1

上一期的长测中,为大家分享了西玛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看网友们对西玛的外观和内饰的评价都比较高,但是车毕竟是用来开的,而不是摆在那里看的,那么究竟东风日产西玛开起来感受如何呢?本期就为大家分享西玛的驾驶感受和储物空间体验。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2

动力组合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3

西玛搭载的动力系统和天籁是相同的,都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4Nm,匹配CVT(模拟7速)变速箱,看起来这个动力配置好像和西玛主打的运动性能不太相符。海外版西玛所搭载的3.5L V6发动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引进消息。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4

发动机的ECU经过了重新优化,动力输出更为直接、顺畅,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同样做出了调整,一起都是为了让西玛的驾驶感受变得更运动。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5

驾驶感受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6

既然在实际的动力参数上没有体现出很强的运动属性,那么就要为驾驶者创造出更多的“运动感受”来强调西玛的运动基因了。从驾驶舱的设计就不难看出这一点,不管实际开起来这么样,反正看上去是充满了运动感的。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7

得益于西玛的动力输出很直接,油门的响应灵敏,只要轻轻一踩就能获得很直观的加速感受,如果油门的力度控制不好,还有可能在起步时突然向前蹿一下。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8

中后段的提速对于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压力有点儿大,当时速较高时,再次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快速拉升,引擎也开始轰鸣,但车速只会徐徐上升,保持一个线性的加速,没有强烈的加速感。对了,当你猛踩下油门时,车内的音响也会模拟出很悦耳的声浪,给你造成一种加速迅猛的“假象”。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9

在运动模式下,整个车会进入更加兴奋的状态,油门和变速箱的反应速度进一步提高,变速箱会延迟升挡,给驾驶者更为强烈的运动驾驶感受。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10

西玛的转向力度偏重,颠覆了我以前对日产车那轻柔无比的转向的认知。方向盘指向精准,没有什么虚位,且路面信息也能较好的通过方向盘反馈到驾驶者手上。

我与西玛的45天 东风日产西玛长测(2)-图11

值得好好表扬的是西玛的底盘调校,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梯形连杆结构,紧凑扎实,将运动感放在了首要位置,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力充足,在高速驾驶时能感受到整个车都紧紧地“贴”在路面上,一点不发飘,能给驾驶者带来强烈的安全感。避震回弹干脆利落,在过颠簸路面时,车身姿态仍能保持稳定。

其实,西玛在营造驾驶运动感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努力,而且这些努力都是效果显著的,如果说还有什么欠缺的话,可能就是欠缺一台3.5L V6的发动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