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排量变小不是末日 深度解析上汽1.0T发动机

2016年11月04日 09:02:1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上汽集团在2015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发布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的“芯动战略”,并同时推出了两大技术品牌“NetBlue蓝芯”和“NetGreen绿芯”,分别专注于传统动力和新能源科技。其中“NetBlue蓝芯”战略包含MGE、SGE、NSE三大系列产品,对应不同1.0T-2.0T不同排量的发动机。

网上车市从上汽乘用车获悉,“NetBlue蓝芯”战略SGE系列16T(1.0T)发动机即将正式投入使用,首款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会在11月18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亮相,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荣威和MG车型搭载;全新16T发动机在保证动力数据与市场上主流1.6L发动机相近的前提下,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而且进一步降低碳颗粒物的排放。

排量变小不是末日 深度解析上汽1.0T发动机-图1

上汽“蓝芯”16T发动机解析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1

上汽推666666666发动机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1

上汽16T发动机与其他品牌相同排量发动机相比有何优势?

发动机小排量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企业都无法回避的一个趋势,福特、通用、大众长安本田等车企都研发过1.0T发动机;其中福特是最具有代表性的,福克斯嘉年华、翼博均搭载福特EcoBoost 1.0T发动机。上汽1.0T与福特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一致,但是在油耗和加速方面却更具优势。

上汽推666666666发动机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3

上汽推666666666发动机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4

上汽16T发动机与传统发动机相比有哪些优势?

上汽16T发动机是以上汽为主导,和通用联合开发的一款全新产品,其最大功率为92kW(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70Nm,未来将搭载在荣威和名爵新车上。上汽16T发动机动力性能超过了部分主流合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油耗和排放却进一步降低。

排量变小不是末日 深度解析上汽1.0T发动机-图1

上汽16T发动机有哪些亮点?

新发动机采用的集成式涡轮增压系统大幅提升了低速扭矩,1600转即可实现90%以上最大扭矩输出。由于采用电控涡轮增压器和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减少了废气行程及热量损失,提高了增压器热效率、缩短了响应时间;增压器电子旁通控制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增压器工作噪音。另外,通过高效气门配气机构,可大范围调节进排气相位,提高发动机低速扭矩,降低油耗和噪声水平、优化排放,改善怠速稳定性。

上汽“蓝芯”16T发动机解析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2

上汽推666666666发动机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6

上汽推666666666发动机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7

上汽推666666666发动机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8

上汽推666666666发动机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9

上汽推666666666发动机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10

上汽推666666666发动机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11

上汽16T发动机为全铝合金发动机,整机采用缸盖机体裙架曲轴连杆设计,实现高强度和低重量的平衡,以高度轻量化降低整车油耗和排放,提升动力。此外,水冷集成式排气歧管的应用,能降低排气温度并在更宽泛的转速区间提升燃油经济性,增强耐久性;采用智能机油压力管理——可变排量机油泵,使机油泵在最低能耗下运行,在NEDC工况下节省约1%的燃油;而智能水温管理——电子节温器,则使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水温,提高效率。

上汽推666666666发动机 多款车型将搭载-图12

上汽16T发动机的推出有什么意义?

上汽乘用车不仅在今年推出了基于全新“律动”设计理念打造的SUV车型荣威RX5,而RX5在10月份也取得了单月超过2万台的销量。同时,上汽也在核心领域继续发力,“NetBlue蓝芯”战略下的三大系列发动机分别搭载于不同车型上,SGE 16T发动机更是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标志着上汽核心技术关键性布局全面落地,为中国自主品牌与合资抗衡做好了充足准备。(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