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 坚持打造匠心产品和服务

2016年11月19日 00:32: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2016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启辰发布了新的品牌口号,同时启辰的旗舰车型T90发布了预售价格带,启辰晨风发布了极地版,可以说新信息层出不穷。今天我们请到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启辰事业部部长洪浩;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部副部长洪斌来进行交流。

东风日产启辰领导广州车展接受媒体专访-图1

受访人: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启辰事业部部长  洪浩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部副部长  洪斌

东风日产启辰领导广州车展接受媒体专访-图1

Q1:请问洪总本次车展启辰有什么亮点?

洪总:这个问题是核心问题,大家也看到,今年的启辰展台面积有了很大提升,达到800平米,而我们之所以能支撑起这800平米的展台,是因为有足够的干货,可以说这次我们是倾心出击。概括启辰本次车展的亮点,主要有三个。

第一,启辰品牌全新旗舰车型T90发布了12万-16万元的预售价格带,从发布会结束到现在,50分钟的时间,我在间隙也在关注大家的评价,很多人都觉得这个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包括媒体和很多客户群体,以及朋友圈的评价。他们都觉得以T90的车格以及蕴含的内在品质、价值,完全超乎了他们的想象和期待。看到这些我个人非常欣慰,因为坦率来说,中国在10—15万区间的SUV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在这样的情况下,启辰T90前瞻性的外观、新配置的使用,应该说都深受年轻人喜欢。

第二,借助T90预售价格的发布,我们还发布了启辰全新的品牌口号“匠心匠品•与你同行”。我们用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卓越的精神,来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诉求。和消费者共同成长和进步,让大家享受一种快乐,这是我们全新品牌口号所蕴含的内容。

第三,今天也是我们晨风极地版正式上市的第一天,这对关注和热爱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此外,我们还带来了代表启辰最新智能化技术配置,包括启辰数字生态圈,以及人机互联的新技术展示,消费者可以在现场自由体验,这些都是我们启辰在本次车展的亮点。

东风日产-启辰  基本型

Q2:启辰已经进入2.0时代,从1.0到2.0启辰核心的进步在哪里?第二个是发布会上提到启辰将有3000家网点,麻烦介绍一下启辰网点布局的策略和结构?

洪总:1.0时代主要是完善技术,是启辰品牌的培育期,也是婴儿期,既然是婴儿期就需要加倍呵护,要让它活下来。6年的时间,启辰从无到有,已经拥有了超过45万的客户,启辰品牌的知名度和好感度都在提升,这其中包括我们产品上50系,70系的提升;营销上的不断积累,比如说体育营销、娱乐营销,像今年以来的平板支撑活动,和“启乐无穷”跨界合作都是很成功的营销举措;同时我们的品牌口号也在不断更迭,从“阅世界,悦中国”到“多彩生活,触手可及”再到今天的“匠心匠品  与你同行”,都体现了我们启辰品牌的不断提升。

而讲到2.0时代与1.0时代的差别,第一是产品力大幅度的提升。我们看到今天启辰展台的T90,外观上和之前的50、70、30是完全不一样的,T90这款产品是启辰进入2.0时代的重要标志,未来启辰都会有家族化DNA设计,包括外观的设计,内饰、配置的整体风格,都会形成启辰品牌特色。除了T90之外,我们未来还会在SUV、三厢车、新能源车方面推出更多新产品,包括MPV车型我们也会有计划。我们会努力做中国主流的自主品牌,做市场区隔的主力。

第二就是渠道方面。启辰现在有2000多家的网点,到今年年底会超过3000家的网点,而这些网点的数量还是远远不够的,不能足够支撑启辰品牌未来的发展,进入2.0时代,我们会不断的提高我们现有的服务质量,把现有的渠道和经销商群体做好,让他们的利益增强,收益增强,让他们活下来,而且活的比较好,这是我们要保证的。经销商是我们最直接的客户,我们都是靠他们将产品卖给我们的终端客户,我们要服务好终端客户,首先要服务好我们的经销商客户,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职责,所以要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另外,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还要提高经销商的数量和规模,我们现在的城市覆盖率还不够,我们在中国地级市的覆盖率只有50%,也就是说还有一半没有覆盖到,这是我们接下来2.0时代要去填补的空白,也是去分享乘用车市场蛋糕的基本手段。因此,未来我们会在空白城市加强网点覆盖,我们会加强三线、四线、五线城市,包括乡镇,继续扩大我们的网点覆盖,为未来新产品的上市做好空间和时间的准备。

东风日产启辰领导广州车展接受媒体专访-图2

Q3:您怎么理解“匠心匠品  与你同行”?

洪总:“匠心”代表我们企业的品牌文化,我们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去打造我们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从态度上,你要做一个事情,你的态度要端正,匠心要解决的就是态度问题,你是否能够耐得住寂寞,沉得住心去做一件事情,而且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这是我们启辰品牌文化的精神。“匠品”是什么?匠品代表我们启辰品牌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它们都需要有一颗匠心,用匠心的态度,再依靠自己的能力,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匠人,匠人的产出物,自然是匠品。我们打造出来的车型产品都是优质产品,都是能够经得起检验,或者能够对得起消费者口碑的产品。这个不是简单的靠外形和一些噱头来取悦消费者,或者短时间的取悦消费者,这是启辰品牌要去坚守的,哪怕当今社会非常浮躁,很多人愿意做短平快,不愿意做一些看不到显性的东西,但是我们认为无论是显性还是隐形,只要值得做我们就去坚持,这就是匠心匠品。

“与你同行”代表我们跟消费者沟通的态度,我们通过匠心和匠人去打造我们的匠品,让匠心去丰富消费者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启辰和消费者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在这个过程中共同愉悦、享乐,而且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让消费者,无论是个人还是家庭都觉得很有面子,都觉得很舒服,让他们觉得拥有启辰很值得,信任这个品牌是没有错误的,启辰是值得托付的品牌,这是我们这次重新推出全新品牌口号的内在原因和背景。

Q4:洪斌部长,您对启辰晨风极地版有什么期待?

洪部:在国家号召推广新能源的时候,东风日产是第一批站出来积极响应的企业,启辰晨风可谓是新能源市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14年9月上市以来,已在全国共14个城市销售,销量也是逐年提升。今年上半年晨风在市场上销量达到1347台,同比增长339%。这反应出消费者随着对电动车认识的加深,以及通过实车对比,对晨风的接受和认可度越来越高。

同时,近两年晨风的营销活动紧紧围绕其高品质展开。在2015年,启辰晨风也是收获了硕果累累。在2015人气车型颁奖典礼上荣获“2015年最佳操控性新能源车”,在第二届环青海湖电动车挑战赛中斩获“最佳操控性能奖”,在第十四届车坛奥斯卡颁奖盛典上荣获“年度新能源车”称号;在“驭势思变”中国汽车电商创新高峰论坛上荣获“新能源电动车奖“,启辰晨风受到了媒体朋友和权威机构的肯定,以及众多用户朋友的支持与鼓励,这些都是对启辰晨风高品质的最好肯定。我相信启辰晨风极地版会更加出色,为寒冷地带想购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带来福音,并获得他们的认可。

Q5:T90对于启辰的战略意义在哪里?第二,今年启辰成立了自己的设计中心,那在这个设计中心之下,T90之前的产品比如T70,会不会在设计上也做一些新造型的改变?

洪总:T90是启辰进入全新的2.0时代的分水岭,从T90开始,造型元素,车型元素都是颠覆性的,可以说全新的T90形象,有着跨时代的意义。启辰品牌的变化是从T90开始的,而不是到此为止就一个车型,我们未来在所有的主力车型都会看到启辰的全新造型,而且完全是我们启辰自身的设计、造型、研发团队自主打造的全新的车型,不存在是抄袭或者简单的模仿其他品牌,或者其他现有车型,我们完全是独立自主研发,全新开发。因此,希望大家把对T90的关注,继续延伸到未来新车型方面。

第二,造型方面,我们有超过50人的启辰造型中心,而且基本上都是年轻人,都是85后,包括T90的首席设计师,产品设计师都是85后,他们把他们的想法、梦想、崇敬都融入到我们的车型当中。我们和复旦大学开展新车造型运动,我们也引进一些80后的观念,年轻人的想法也会在车上得到体现,启辰造型中心开始运营之后,从车辆外观的造型,内饰的造型,包括车身、车色的开发,包括模型的制作,启辰造型中心都可以独立承担。新的车型会层出不穷,启辰造型中心一定能够给大家带来很高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