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兹曼:大众加速转型 推进三大领域发展

2016年11月19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11月中旬的广州依然高温不减,近期在这里召开的2016广州国际车展为这座城市多增添了一份热度。继今年上半年携多款首发新车亮相于北京车展后,大众汽车集团又光临羊城,通过发布新举措、绘制企业未来发展蓝图、首发概念车等一系列方式来向人们展示大众汽车的强大竞争力。

海兹曼:大众加速转型 推进三大领域发展-图1

海兹曼:大众加速转型 推进三大领域发展-图2

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媒体沟通会现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 Dr. Heizmann)向网上车市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重点推进在三大关键领域的发展,同时致力于从汽车制造商转变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其中,凝聚着大众品牌对于未来汽车愿景的I.D.概念车便代表了上述三大发展方向之一。

三大关键领域之:纯电动汽车

据海兹曼介绍,纯电动汽车即将成为推动大众汽车发展的重要力量。2025年之前,大众计划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约150万辆零排放的纯电动汽车。基于MQB平台打造的e-Golf将采用续航里程达300公里的锂电池技术,而基于电动车模块化平台MEB的车型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

海兹曼:大众加速转型 推进三大领域发展-图3

本届广州车展中,I.D.电动概念车亚洲首发,2020年,以I.D.为代表的大众汽车品牌全新电动车序列将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基于I.D.打造的紧凑型电动车将于2020年上市,届时量产版车型将与高尔夫一同销售)。作为一款拥有400-600公里续航能力的产品,I.D.概念车还将在2025年应用全自动驾驶模式。

除了可以获得如自动驾驶这般的超前技术体验外,大众还为I.D.准备了三大“杀手锏”,分别是大众汽车用户身份识别系统、HomeNet智能家居网络和快递服务。

三大关键领域之:创新(未来之车)

海兹曼还特别提到了创新,“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三大‘未来中心’之一就坐落于北京。在这里,设计师和信息数字化技术专家紧密协作,打造未来之车。”未来中心的建立,不是简单地对大众集团旗下车型的外观、内饰进行重新设计,而是将依托数字化+设计的方式,实现同级别最佳的用户体验。

三大关键领域之:继续强化在华企业社会责任(CSR)建设

海兹曼:大众加速转型 推进三大领域发展-图4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新设立5000万人民币的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为中国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海兹曼教授于11月17日在中国媒体沟通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目前,大众已在华开展了“儿童安全行动”、“青少年足球”以及“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 – 播种绿色未来”三个CSR项目,为提升中国儿童道路安全意识、青少年足球水平、教师环保知识和教育方法而不懈努力。

移动出行领域再获重大突破

海兹曼:大众加速转型 推进三大领域发展-图5

海兹曼:大众加速转型 推进三大领域发展-图6

在移动出行领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先后与多个商业伙伴达成了潜在战略合作意向:携手北京首汽集团有限公司,在需求日益旺盛的汽车分时租赁领域,建立强大的合作机制;携手长春和上海的两家长期合作伙伴,抢滩快速发展的二手车市场,并拓展与中国领先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的战略合作;与滴滴出行建立战略合作框架,通过成立合资公司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智能网络约车服务。(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9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