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州车展:北汽集团“全家福”亮相

2016年11月24日 15:14: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11月18日,第十四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北汽集团携旗下自主品牌北京汽车昌河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银翔、北汽福田,以及合资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福建奔驰,共26款整车,以集团化整体形象联合参展,并在首日进行了两款新车的上市发布。

作为每年年底最重要的车展,广州国际车展已成为各大汽车企业年终冲刺和总结的重要机会。2016年是北汽集团发展的关键之年,北汽集团成功晋级“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第160位,已成为拥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企业。本届广州车展成为北汽集团2016年新发展、新成果的集中展示。

自主品牌新典范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北汽集团派出了规模庞大的参展队伍,其中自主品牌产品是重头戏。北汽集团集中展示了近一年来密集推出的自主品牌新车型,体现了北汽集团自主创新能力与整车开发制造能力的整体提升。

车展首日,北汽集团展台隆重发布自主品牌新款MPV威旺M50F。定位于“全能高端MPV”的M50F,具有“高颜值”、“高科技”、“高性能”、“高配置”等特点,具备全面领先同级的产品实力。随着北汽威旺逐步由商用车向乘用车转型,SUV产品威旺S50和MPV产品威旺M50相继推出,北汽威旺已形成“S+M”产品矩阵。未来,北汽威旺品牌将逐步完善由经济型轿车、MPV、SUV、轿车等产品品类组成的产品系列,形成综合竞争力。

不仅北汽威旺,2016年北汽集团旗下各自主品牌的产品体系建设均取得快速进步,通过新品的密集投放,产品系列极大丰富。北京(BJ)越野车由一款BJ40升级为BJ20、BJ40、BJ40L、BJ80系列;北汽绅宝在以D系列轿车为主的基础上开辟出由X25、X35、X55、X65组成的SUV系列;昌河汽车以全新SUV车型Q25、Q35上市为开端,在保持昌河商用车领域原有优势的同时,积极进军空间广阔的A0和A0+级乘用车市场,还将在主流的A级乘用车市场争得一席之地。

产品体系的丰富和完善是助推品牌向上的关键力量,随着2016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第一百万两整车成功下线,北汽自主品牌建设进入更高的发展阶段。

纯电动车新价值

北汽新能源ARCFOX-1是本届广州车展上北汽集团发布的另一款新产品。定位于A00级民用智能的ARCFOX-1,拥有不到一吨的轻灵、最低续航180公里、炫酷的内饰外观设计、两门两座的私有空间,不仅集成了北汽集团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的技术优势,而且强调个性定制、时尚设计、价值体现、智能互联及灵动驾驶,种种特性契合了个性张扬的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诉求。

近年来,北汽新能源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形成了EV系列两厢车、EU系列三厢轿车、EX系列SUV车型、EC A00级纯电动车、EH系列B级商务电动车,以及物流车等在内的丰富产品组合,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此次广州车展,北汽新能源ARCFOX-1、EH300、EU260、EC180、EX260五款核心纯电动产品全面参展。其中,EC180定位为一款全新的纯电动“国民车”,将以更低的成本满足更适用的需求,对电动车的大众化普及有重要意义,也是共享经济时代共享的智能交通系统的良好选择。

从率先开辟中国纯电动汽车私人市场、开启分时租赁模式,到纯电动超级跑车的研发、纯电动车换电模式的推广应用、众创汽车设计与衍生功能的定制化模式,再到率先推广纯电动国民车,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北汽新能源不仅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发展,同时不断挖掘和创造新的用户价值,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培育和用户价值创新。

转型升级新力量

2016年是北汽集团“十三五”战略的开局之年,北汽集团明确了“差异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国际化和服务化”的战略转型路径,吹响了“向服务制造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的冲锋号角。本届广州车展,北汽集团以新品领衔,以集团化阵容向国内外观众展示着北汽集团在转型升级之路上不断凝聚起的新力量。

北汽集团旗下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交相辉映,北京奔驰E300L、北京现代领动、福建奔驰V60等重磅车型,体现了北汽集团国际化的品牌形象。其中,福建奔驰系首次作为北汽集团旗下品牌参与北汽集团在大型车展上的整体展示。今年6月,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受让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福建奔驰35%股权,为北汽集团在高端轻型商务车领域拓展出新的格局,为推进北汽品牌的国际化发展再添新的力量。

此外,北汽集团还专门在展台设置了航空模型展示区域,展示北汽集团旗下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最新发展成果。随着中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深入进行,北京通航2016年迎来快速发展,目前在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布局的基础已经形成,构成了北汽集团“地空双线发展”“横跨汽车与通用航空”的战略格局。通航产业也成为北汽集团构建未来的立体交通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整体出行解决方案,推进“服务化”转型的战略板块。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要通过转型,使北汽集团发展成为一个具有互联网基因、具有强大创新能力与赢利能力,在技术、质量、品牌、规模方面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大型汽车集团,成为一个为人们的绿色出行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汽车制造与服务商,成为汽车产业新发展模式的开创者和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