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

2017年01月10日 00:00: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你的汽车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你生活的宽度,而要想去往冬季冰封的北方,一辆给力的SUV就十分必要了。在这个雾霾锁城的冬日,我们和宝沃BX7一路向北寻觅一段冰雪“7”缘。零下30℃的雪原上,宝沃BX7的性能表现如何?能否经受住极端湿滑路况的考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1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2

初到雪原,除了感叹北国净地的壮丽之美,还对车辆性能隐隐有些担心,但从零上5℃的北京一路杀到零下30℃的乌兰布统,宝沃BX7依旧维持着稳健的行驶表现,给了我们极大的安全感。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3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4

首先让我们简单温习一下这位德意志暖男的俊朗,虽然宝沃BX7是去年才上市的新车型,但诞生于1919年的宝沃品牌至今已有将近100年的历史,深厚的品牌底蕴造就了宝沃BX7不浮不躁的设计风格,于简约中展现大气和力量感,是宝沃BX7内外设计给我留下的突出印象。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5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6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7

从细节部分的设计可以领略一款真正SUV的专业性,例如有效阻隔复杂路况泥水的全包式车门以及平整的底盘布局等等。强劲的动力性能则是宝沃BX7的能力体现,全系搭载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最大功率达到165kW,从转速1500rpm开始就能提供300N·m的峰值扭矩,峰值扭矩平台一直持续到5000rpm。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8

对,你没看错,我们的确是开着一辆前驱的宝沃BX7来到了冰雪世界,不过实际驾驶体验告诉我,四条专业的雪地胎比四驱系统更为重要。雪地胎特殊的材质令其在低温环境下还可以保持弹性,宽和深的花纹也有助于排水排雪。

冰雪道路驾驶轻松应对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9

进入静悄悄的林场,道路上积雪清理就不那么彻底了,柏油路面被层层覆盖,道路标线也时隐时现,积雪被过往车辆轮胎压实,并且表层轻微融化,附着力进一步下降了。不过驾驶换装了雪地胎之后宝沃BX7并不需要太过小心翼翼,我们基本上还是按照正常速度行驶,只在道路明显结冰的地方降低车速匀速通过。偏硬朗的悬挂调校同样为车身稳定发挥了作用,转弯时车身倾斜被控制在很小的幅度,过沟坎时也少有多余的回弹。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10

在完全被积雪覆盖的林间小路上行驶,只需遵循“轻踩油门、慢踩刹车、温柔转向”的原则即可保持平稳驾驶,前驱车型在冰雪路况上的操控表现仅次于四驱车型,偶有打滑现象出现,完备的车身稳定系统早早介入帮忙修正车身姿态,宝沃BX7在冰雪道路上行驶的稳定性可以令人放心。

冰湖撒欢儿,试试“冰上芭蕾”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11

零下30℃邂逅冰雪“7”缘 宝沃BX7冰雪体验-图12

来到开阔的野鸭湖面上,按捺不住心里想要撒欢儿的悸动,这就是大家所说的“冰上芭蕾”了,不过湖面上积雪很厚,车轮接触冰面的机会并不多。虽然我们想用迅猛的动力输出和猛打方向造成的惯性故意令车身失控,但是最终也只能获得短暂的失控体验,有些不太尽兴。不过宝沃BX7配备的主动安全辅助系统表现可圈可点,在路面附着力很小的情况下还是能够短时间内令车辆摆脱失控状态,从正常使用车辆的角度来看这是更为安全的设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