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寰球汽车2016年度车大奖揭晓

2017年01月19日 17:01: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月13日,寰球汽车2016年度盛典在北京秀谷举行,来自汽车业内外300余位专家、领导、跨界人士、媒体聚集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事。寰球汽车年度盛典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三届。

本届年度盛典寰球汽车集团立足打造中国汽车最权威、最公平、最透明的汽车奖项评选,最终年度大奖分别由专家、媒体、车手共三组评审团现场投票决出,投票与世界杯承办地评选方式一致,经过三轮公开投票后,最终在7款入围车型中,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摘得寰球汽车2016年度车大奖。

获奖车企领导北京梅赛德斯销售与市场营销副总裁段建军在获奖感言中讲到:“我相信E级车会在2017年以后的日子里面随着我们自己产品的设计的智能,更多更好的通过我们的宣传方式以及各种产品的试驾的体验,可以更多的为中国的广大的消费者和粉丝能够带去更多的惊喜和满意”

7款入围车型分别是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凯迪拉克CT6上汽荣威RX5、广汽传祺GS8吉利博越北京现代悦纳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东风雪铁龙C6。(排名不分先后)。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表示“寰球汽车年度车三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强调公正、公平、公开,而且一直在按照这个要求和标准在做。在这里我就想谈两个体会,第一个年度车的评比一定是要去功利的,一定要求公正。寰球年度车评比三年以来,有人说寰球汽车是买了个鞭炮让别人给点了,从第一年开始我们主办方只提供平台,不参与投票,完全由评委根据自己的试驾感受,严格按照专业的标准来评判的,而且这几年我们一直坚持这么来做的,我们的这些评委专家们都是各自领域当中的大咖,他们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才有了今天被广泛公正的名声和成就。这些评委三年来一直与我们寰球年度车在一起,他们对待寰球年度车评比的那种认真细致科学严谨的态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他们的敬意我们是 由衷的,选择让他们来测评投票我们是正确的,我想只要我们不功利就不会有功利,这个鞭炮我们寰球汽车买定了。”

在颁奖现场,来自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楠教授在现场揭幕了寰球汽车独有的奖杯——寰球添翼杯。陈楠表示,寰球添翼杯结构采用金属和木质组合,这是中国素的反应。另外,汽车形式的体现寓意车汽车速度和竞争,也是汽车市场竞争的反应。

寰球汽车年度车大奖首轮投票开始前,吉利汽车副总经理南胜良、东风雪铁龙市场部副部长杨宁、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肖勇、上汽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销售部总监何晓劲、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与市场营销副总裁段建军、北京现代汽车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副总监 Dean Sciole7款入围车型所属企业领导上台分别进行一分钟拉票,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入围车型进行了最后的阐述。

与其他汽车奖项评选不同,作为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主办者,寰球汽车开创了汽车年度奖项测评专家公开唱票打分选出入围车型,年度盛典最终公开投票角逐年度大奖的评奖形式,同时寰球汽车集团对外承诺,任何主办方人员不参与投票,不左右专家意见,不对投票环节暗箱操作,这一创新彻底打破了传统汽车奖项评选内定、走过场的旧格局。

与上届年度盛典相比,寰球汽车2016年度车大奖仍以公开投票形式当场选出,但在公平、公开、权威上,本届盛典更加细化各个程序。据了解,7款入围年度车大奖车型由寰球汽车年度车专家测评委员会、媒体委员会、专业车手委员会三组成员,通过两天时间对48款2016年度在中国大陆上市的汽车产品实际测试打分后,最终入围年度车大奖候选名录。

以下是车型获奖名录:

小型车

年度小型车:北京现代悦纳

年度时尚小型车: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2

年度实用小型车: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10

紧凑型车

年度紧凑型车:东风本田 第十代思域

年度自主紧凑型车:全新奔腾B50

年度风尚紧凑型车:新一代东风标致308

年度家用紧凑型车:一汽-大众 全新宝来

年度性能紧凑型车:广汽丰田雷凌Turbo

年度经济紧凑型车:奇瑞汽车 艾瑞泽5

中型车

年度中型车:东风雪铁龙C6

年度家用中型车:东风日产 全新天籁

年度运动中型车:东风日产西玛

年度运动中型车: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

年度商务中型车:别克全新一代君越

中大型车车

年度自主中大型车:东风A9

豪华品牌

年度豪华车: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

年度豪华中型车:全新一代奥迪A4L

年度豪华中大型车:凯迪拉克CT6

年度豪华运动中大型车:雷克萨斯GS

年度豪华运动商务轿车:全新捷豹 XFL

年度最受关注豪华车:沃尔沃全新S90

年度小型SUV:广汽菲克 全新Jeep自由侠

年度自主小型SUV:北京汽车 绅宝X35

年度新锐小型SUV:昌河汽车 Q35

年度合资紧凑型SUV:一汽丰田 全新RAV4荣放

年度自主紧凑型SUV:东风乘用车 东风风神AX5

年度豪华紧凑型SUV:全新BMW X1

年度新锐豪华SUV:广汽Acura CDX

特色奖

年度行政座驾:全新林肯大陆Continental

年度自主品牌汽车:吉利博越

年度自主品牌汽车:广汽传祺GS8

年度MPV:别克全新一代GL8

年度智能互联网汽车:上汽荣威RX5

年度运动SUV:全新捷豹F‑PACE

年度混合动力车型: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

年度新能源汽车:北汽新能源

年度最受期待车型:斯柯达柯迪亚克

年度品质SUV:德国宝沃BX7

品牌奖

年度风云品牌奖:奇瑞捷豹路虎

年度创新营销奖:北汽绅宝

年度微出行奖:知豆汽车

年度创新企业:宝马中国

城市地标购车节最受欢迎车型奖

城市地标购车节最受欢迎车型:吉利帝豪GL

城市地标购车节最受欢迎车型: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城市地标购车节最受欢迎车型:上汽大众朗逸

城市地标购车节最受欢迎车型:北京现代领动

城市地标购车节最受欢迎车型:东风悦达起亚KX5

城市地标购车节最受欢迎车型:东风风神AX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