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姚利文:未来将独立运营景逸、菱智双品牌

2017年02月20日 09:04:1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继全新景逸X5推出后,全新景逸S50也于2月18日在北京正式上市,东风风行“2.0时代”精品车战略渐入佳境,而随着后续车型的推出,东风风行将在调整之后扬帆起航,迎来销量和利润的快速攀升期。在景逸S50发布会结束之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在十三五期间,东风风行将挑战40万辆的销量目标,并且在未来将实现景逸、菱智两大品牌的独立运营。

姚利文:未来将独立运营景逸、菱智双品牌-图1

一 产品投放:均衡中有重点 重点中有关键

姚利文:未来将独立运营景逸、菱智双品牌-图2

全新景逸S50是东风风行2.0时代推出的第二款产品,与景逸X5不同的是,景逸S50面对的是自主品牌相对不擅长的轿车市场。姚利文对景逸S50的产品力颇有信心,他介绍道东风风行2.0时代的核心内涵是全面打造“三高”精品:即高可靠、高品质和高颜值的精品汽车,而景逸S50有着150多项的升级改进,正是一款满足“三高”精品标准,全面均衡有特点的车型,能够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需求。

对于东风风行的产品投放策略,姚利文表示“均衡中有重点,重点中有关键 ,MPV是发家之本,SUV要发力,也要进军轿车市场”。他谈到,东风风行不会放弃在轿车市场上的深耕,中国市场非常大,消费层次也呈现非常多化的趋势,每一类产品都会有自己的机会,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做好细分市场,做好产品。我们作为后来者,在客户基础方面相对比较薄弱一些,但是难得的是坚持,看准了方向就坚持去做,总会有收获的。

二 产品大年 助力2017年销量攀高

东风风行2017年新车规划
车型名称 级别 上市时间
全新景逸S50 A级轿车 2月
2017款景逸X3 A0级SUV
菱智M5L

                商务SUV

3月
CM7改款 4月
F600改款
景逸X5 1.3T/1.5T A级SUV 7月-9月
菱智1.3T 商务SUV 9月
景逸X7 中型7座 10月
景逸S50 EV 纯电动轿车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姚利文:未来将独立运营景逸、菱智双品牌-图3

2016年,对于东风风行来说是调整期,全年累计销量达26.13万台,同比增长4.2%,取得了稳健的增长。而在十三五期间,姚利文将眼光放在了挑战40万的目标,并力争行业市场占有率达到1.54%。据悉,今年1月份,东风风行销量为25009辆,其中景逸家用车品系合计销量超过1.6万辆,景逸X5的市场潜力已经初显。随着2017年东风风行产品进入频繁的投放期,姚利文手下将有诸多棋子可用,有望在今年迎来销量和利润的快速攀高。轿车方面,A级轿车全新景逸S50将在本月上市,其EV版本也将在年内上市。SUV方面,全新景逸X5 1.5T车型预计7月份上市,将给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动力选择;中型7座SUV景逸X7也将在10月份与消费者见面。在MPV方面,菱智M5L在3月份上市,新CM7、F600改款在4月上市,风行S500 EV版也有望今年上市。“我们不是产品太少,而是太多,因此需要在产品宣传的节奏以及资源配置方面把握好”姚利文谈到。

三 品牌聚焦 打造风行“心”品牌特色

姚利文:未来将独立运营景逸、菱智双品牌-图4

所谓2.0时代,除了在产品上的全新高度外,更是全方位综合实力的提升。姚利文总结为,“东风风行的2.0时代,不仅是精品制造的2.0,也是营销的2.0,是品牌建设、渠道、服务、配件等各环节的2.0,是东风风行体系能力升级、企业综合实力增强的集中体现。”

自主品牌近年来在产品力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而品牌力如何跟上产品力,一直是自主品牌需要解决的课题。姚利文认为,品牌要有支撑体系。首先要做好产品,产品是根基,品质做保证。我们讲“三度”,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满意度是第一步,最终的目标是忠诚度,这才是企业的根本。作为风行来讲,还是要回到市场里,打造精品车型,全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这样一个消费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的今天,关键是要回到客户的原点,能够找到你的用户,要抓关键、抓重点,在我们的产品设计、后期传播、内容设计上把这些东西充分融入进去。

而在品牌营销上,东风风行也将聚焦于打造核心特色,在这一方面,东风风行用的最多的是“心”字,从“心自由,行自由”到“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再到“悦心悦目悦享驾乘”,风行致力于打造“心”的产品理念。姚利文谈到,落实到产品层面,风行产品的特点是实用、可靠。如今迈入风行2.0时代,实现高颜值、高可靠、高品质,在产品层面讲科技化、智能化、网联化、年轻化。

四 景逸、菱智双品牌运营

姚利文:未来将独立运营景逸、菱智双品牌-图5

在新产品的接连推出后,东风风行也将在营销上转变思路,其中一大举措在于对旗下品牌进行重新梳理,从而高效率的利用固有品牌资源。姚利文介绍,未来东风风行将把“景逸”“菱智”由车型命名打造成A、B网车型的品牌命名,A、B网在轿车、SUV、MPV市场均有产品线布局,并初步形成A网、B网的分网销售体系:A网主销景逸品牌车型,以轿车、时尚型SUV、时尚型MPV为代表,以舒适、个性、豪华、安全、品质、科技为产品DNA;B网主销菱智品牌车型,以商务MPV、大众型MPV、大众型SUV为代表,以实用、便利、多功能、工具车、性价比为产品DNA。在渠道建设中,分网工作将更加深入,实现A网和B网的彻底独立,提升经销商运营的专业性和高效性,促进单网效能,确保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2017年对东风风行是关键之年,“品质向上、品牌向上”的2.0战略进入深水区,产品更新换代紧锣密鼓,品牌营销思路也将逐渐缕清。在经历了近两年的沉稳调整期后,东风风行将在今年力争实现销量和品牌的双丰收,并大跨步跻身自主品牌主流车企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