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滴滴快车首推分时计价 鼓励拼车

2017年04月10日 18:32:08
分享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据了解,为了优化供需配比,滴滴快车将从4月10日开始在北京引入“分时计价”模式和新计费标准,“削峰填谷”,鼓励错峰出行,减轻高峰时段用车压力,同时将采取技术手段提高快车拼车的体验,提升车辆使用效率。

综合来看,此次价格调整之后,日间10点至17点快车的整体平均价格略降,尤其中、长途订单在该时段价格下降较为明显,同时接驾更快、价格更低;而在早晚和夜间高峰期,通过价格杠杆提升运力,进一步疏导非刚性需求到非高峰时段,打车成功率将得到提高;同时鼓励分享出行,高峰期打拼车,系统优先派单接驾更快。

用户调查显示,北京地区用户10点至17点叫车相对容易,而在早高峰的6点至10点和晚高峰的 17点至21点则会明显感觉 “打车难”和等待时间长。数据显示,这一时段的打车成功率为54.1%,甚至低于早晚高峰。

基于以上细分时段的打车成功率分析,滴滴快车将采取“分时定价”策略,通过下调里程费,10点至17点的订单特别是中长距离订单的费用将有较为明显的下降。早晚高峰期和夜间的时长费则略涨,并将夜间时段的范围提前2小时,涵盖打车成功率最低的21点至23点,从而提升运力,疏导缓解出行需求。

同时,滴滴快车还将利用技术手段,提高快车拼车的成功率,用户使用拼车,系统将优先派单,还可以和拼友分摊车费,“一口价”让堵车时也不担心车费变高。此外,把选择权充分交给用户,让用户自主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打车时段或者出行方式。

此外,4月10日起,起步价将调整为13。分析人士认为,根据目前北京实际的交通状况和供需关系,滴滴快车降低里程费,鼓励用户错峰出行或通过拼车分享出行,可以给中途甚至远途的打车用户带来性价比和舒适度更高的出行体验,同时也有助于提升资源使用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