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十大豪华品牌一季度销量排行 BBA座次生变

2017年04月19日 06:00:1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进入到2017年,豪华品牌在华销量榜可谓发生巨变。经历了第一季度的奋力厮杀,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成绩单。网上车市对十大豪华品牌第一季度在华销量进行了梳理,德系三强BBA依然稳坐第一阵营,但座次生变,奔驰首次夺冠;而第二梯队市场竞争同样激烈,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突飞猛涨,以一季度3.94万辆的销量成绩超越捷豹路虎,摘得第二梯队冠军。

十大豪华品牌一季度销量排行 BBA座次生变-图1

品牌 2017年一季度销量(万辆) 2016年一季度销量(万辆) 同比幅度
奔驰(含smart) 14.49 10.55 37.3%
宝马(含MINI) 14.28 12.7 12.4%
奥迪 10.82 13.9 -22.14%
凯迪拉克 3.94 2.07 90.5%
捷豹路虎 3.36 2.75 22%
雷克萨斯 2.93 2.34 25%
沃尔沃 2.33 1.96 18.8%
保时捷 1.81 1.64 10.37%
林肯 1.17 0.55 114%
英菲尼迪 1 0.96 4.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德系三强稳坐第一阵营 奔驰夺冠

十大豪华品牌一季度销量排行 BBA座次生变-图2

2016年第一季度德系三强排名依次为奥迪宝马和奔驰。而进入到2017年,受困于与经销商的矛盾,奥迪一季度在华累计销量10.82万辆,同比下滑22.14%,名次下滑至第三位。如不尽快解决内耗问题,奥迪很难在短期内实现销量回暖。奥迪的销量不振,让奔驰与宝马展开了冠军角逐。奔驰第一季度在华累计销量达14.49万辆(含smart),同比增长37.3%。而宝马则是14.28万辆(含MINI),同比增长12.4%。奔驰以2,000多辆的小优势超越宝马夺得销量冠军,可见第一、二名的竞争十分激烈。

美系豪华品牌崛起

十大豪华品牌一季度销量排行 BBA座次生变-图3

凯迪拉克品牌在第二梯队中表现最为抢眼,2017年一季度销量达3.94万辆,同比增长90.5%,完成了对捷豹路虎和雷克萨斯的超越,摘得第二梯队冠军。其销量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国产化战略的落实,国产车型销量的占比近90%。另需说明的是,凯迪拉克一季度在华销量占全球销量的50.1%,中国现已超越美国成为凯迪拉克品牌最重要的市场。

十大豪华品牌一季度销量排行 BBA座次生变-图4

同样是美系豪华品牌的林肯汽车继2016年销量挤进前十后,今年一季度销量仍保持稳定高速增长。林肯一季度在华累计销量1.17万辆,同比增长114%,在十大品牌中增速最快。林肯品牌于2014年底重返中国市场,时隔三年林肯宣布在2019年进行国产。着眼庞大的中国豪华汽车消费市场,林肯国产也是大势所趋。林肯中国总裁梅蔼明表示:“林肯在华销量稳定增长,成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中不可忽视的一员。在此背景下,本土化生产是顺理成章的举措。”

日系豪华品牌 增幅两级分化

十大豪华品牌一季度销量排行 BBA座次生变-图5

十大豪华品牌一季度销量排行 BBA座次生变-图6

日系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今年一季度在华销量增幅呈现明显的两级分化。雷克萨斯是豪华品牌中为数不多的纯进口品牌,其2016年在华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25.6%;今年一季度在华销量延续去年增势,累计销售2.93万辆,同比增长25%。英菲尼迪于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14年底实现国产化,其今年一季度销量1万辆,同比增幅仅为4.5%。(网上车市 2017年4月19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