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一秀:品牌核心是产品 迎合年轻化需求

2017年04月21日 10:04:5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2016年,北汽绅宝成为用时最短达成年销量20万辆的自主品牌,好的成绩得益于多款车型在市场端的大获成功。进入2017年,北汽绅宝进入到二代车型阶段,进一步完善其产品布局以及提升在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竞争力。网上车市与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一秀在上海车展进行了深度交流,李一秀表示:“品牌核心是在于产品本身,要真正的迎合年轻群体的需求。”

李一秀:品牌核心是产品 迎合年轻化需求-图1

主持人:我们想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北汽集团在上海车展的参展阵容是什么样的?

李一秀:这次是北汽集团携旗下各个品牌的全系产品亮相上海车展。全线产品梯次亮相,可谓是豪华产品阵容。包括北京(BJ)品牌的北京(BJ)80、北京(BJ)40L及北京(BJ)20,都会亮相。而最重要的是即将上市的全新绅宝D50和全新绅宝X55

主持人:全新绅宝D50是绅宝二代车战略的一个开山之作,您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

李一秀:全新绅宝D50是北汽绅宝应用全新设计语言的第一款作品,将体现我们对产品发展和自身产品的新要求和新标准。在车辆的造型设计及工艺精益求精方面,都将体现未来发展趋势。

主持人:这款车是不是应该对绅宝品牌今年市场表现做一个推动作用,请您介绍一下北汽绅宝2017年一个销量的突破?

李一秀:全新绅宝D50一定会对北汽整体销量和企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目前我们主要产品都集中在SUV领域,今年将在不同的细分市场有所突破,尤其是轿车领域。

主持人:您觉得绅宝打动消费者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李一秀:消费者的共性需求是产品的造型、工艺、配置及是不是有足够的性价比。北汽绅宝在2016年能取得百分之百的增长,SUV车型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份额得到大幅的提升,核心是在于产品本身,在于北汽绅宝在发展过程当中找对了节奏,对消费者的洞察和把握上找到了感觉。

主持人:产品力是一方面,渠道建设方面和经销商的贡献也是不可小视的,您能介绍一下网络开发建设的未来规划吗?

李一秀:北汽绅宝正处于网络扩张阶段,基础定调和理念尤其重要。我们坚持的原则是扩大网络覆盖能力,提升服务的半径,同时要保证网络的正常运行。目前92%以上经销商都是盈利的,另外的8%包括一些新建店。这些指标对品牌是非常重要的考量标准。

主持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现在,逐渐的从一二三线城市向三到六线城市转移,对了北汽绅宝做了哪些应对措施?

李一秀:北汽绅宝这几年都在做渠道下沉。三到六线城市不是近期才开始发展,中国市场差异化趋势非常明显,一二线城市基本上已经接近饱和。三到六线城市展现出的不论是保有量还是需求,还是增长性,甚至对于细分市场,不同级别市场需求的差异性,仍然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态势。所以这个时候大家都要开始渠道下沉。下沉是简单的网络覆盖?产品覆盖?还是服务覆盖?这是重要的布局策略。对于绅宝来说,一个是对卫星店和二网进行输入,梳理二网和一网之间的合作关系。二网不论是车型布局还是营销上,都要体现出三到六线城市的不同,尤其要考虑当地城市的消费能力。

渠道下沉是一个体系,我们要彻底的把握这个增长的机会。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怎么看消费者年轻化趋势,北汽这边会怎么样迎合年轻化的趋势。

李一秀:我们认为购车绝对年龄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在同样年龄段内买车的量发生了很大变化。

年轻人对于车的态度不再像过去是把汽车看做奢侈品,因而也带来了销量的巨增。他们对一个产品的需求,随着整个社会的变化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包括智能化的需求,对于外形的需求,甚至对于多功能车的需求,对二手车的认同,对购买方式的认同,甚至对电商的认同。他们无论是在产品还是服务,还有在品牌打造以及产品形象定位上都有着非常鲜明的特征。对于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在整个营销体系上的把握上,第一个是要全方位,第二个是要真真正正的迎合需求。(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0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