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彭明山:中国是重要目标 将推出首款SUV

2017年04月24日 01:03:2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阿斯顿•马丁一直以来凭借其出众的颜值,强劲的性能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神车, 这个有着104年历史的英国超豪华汽车品牌近期发布了“惟·美”的品牌主张,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总裁彭明山向网上车市透露:“第二个百年计划把中国定位为重要目标。”即将在未来推出的品牌首款SUV,也会着重考虑中国市场。

彭明山:中国是重要目标 将推出首款SUV-图1

网上车市:阿斯顿•马丁展台有哪些亮点?

彭明山:阿斯顿•马丁此次上海车展带来了非常多的车,包括亚洲首发的Rapide AMR。还有中国首发的Vanquish S Volante 和V8 Vantage S不列颠限量版。阿斯顿•马丁此次的限量版车型,把英国国旗的一些素融入到细节里面去。DB11去年在北京引进,今年销量不错,这次带来更漂亮的颜色。还有两台古董车,1958年的DB4和1965年的DB6,这两款车在阿斯顿马丁这个品牌发展的过程中非常重要。

网上车市:刚才说的这些内容中,反复提到中国市场,可见阿斯顿•马丁对中国市场有一个非常重视,下一步针对中国市场和针对中国消费者有什么样的计划?

彭明山:一个市场的开发,必须是有层次的,循序渐进的。在过去的两年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基本市场的工作,把产品的各个方面梳理了一遍,无论是产品的定位还是价格。未来的几年,产品的价格和定位将会非常清晰。包括市场宣传,让客户更了解阿斯顿·马丁品牌代表什么。在产品方面,平均每9个月会推出一款新车,会引进AMR高性能子品牌的车型。未来阿斯顿·马丁的SUV和超豪华轿车,都非常考虑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第二个百年计划把中国这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发展中市场,定为重要目标。

网上车市:近期发布了一个叫“惟·美”的品牌主张,究竟什么是“惟·美”?

彭明山:阿斯顿•马丁有两个组成部分。一个是我们对那些大众的,希望传递给每个人阿斯顿·马丁是一个超豪华的美的GT跑车。另一方面是针对我们的受众群体,可以买车的群体,必须把品牌的追求表达出来。美国著名的思想家和诗人爱默生说,“爱美是一种品位”,这句话对我们汽车行业更重要,就是要创造这个美,让客户享受这个美,并不是单单提供产品,而是一个艺术。

作为一个拥有104年悠久历史的品牌,追求的美并不是单指外观,而是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细节包括每一台我们的车都是通过我们手工打造的,这样的匠心精神,是美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更重要的就是给客户的服务,给车主提供尊贵的服务,这个初心阿斯顿•马丁不能变。把品牌的一些历史传承的东西,工匠精神结合起来,使它更加情感化。我们要把这些信息传递给受众,理解这并不是简单的外在的美,还有很多内在的意义。

网上车市:阿斯顿·马丁这个品牌,和其它的超豪华跑车品牌有什么最大的不同呢?

彭明山:每一个车都是非常漂亮的车,只是客人所追求的不同。每一个车都是好车,就看能否满足不同的需要。有的车美,是张扬的一种美,非常有肌肉感。但是对阿斯顿•马丁来说,希望打造的美是一种比较有优雅风度,符合客户需求的。阿斯顿•马丁的客户基本上属于比较内敛,受过高教育的,希望能表达自己独特个性的人。

网上车市:现在阿斯顿·马丁品牌在华的经销商布局是如何的?未来是不是继续扩展?

彭明山:我们15家经销商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江浙这一带。其他的比如说长沙、成都、重庆、昆明、厦门、杭州、包括西安,沈阳。因为这些城市是客户比较集中的地方。阿斯顿•马丁发展有两个原则,第一,不是为了发展而发展,而是因为有客户才发展。第二,现在发展的某些地方,也许车卖得更多,但更重要我的客人住的在那个地方,必须就近提供便利的服务,这些东西我们都会考虑。阿斯顿•马丁的五年计划中提出一个愿景,希望品牌能够在中国成为很有品位的超豪华跑车,未来我们肯定会有更多的网点,使顾客就近能够选择产品,就近地选择服务。

网上车市:阿斯顿·马丁这次车展亮相了Q定制的新车,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彭明山:阿斯顿·马丁的这款车叫V8 Vantage S不列颠限量版,一共限量5台,其中3台是敞篷车,2台是硬顶版。主要在一个白色的涂装外面,加入一些英国国旗的英伦元素,所以叫不列颠限量版。它的那个盾标上也是加入了英国国旗的组成部分,包括内饰的颜色变化。希望将这款与众不同的限量版车型带给给大家。

网上车市:阿斯顿•马丁是高性能的代名词,这次又带来AMR这样一个更高性能的子品牌,如何考虑这个关系呢?

彭明山:品牌的扩张有它的一个合理性。随着客户对这些GT跑车的喜爱和关注,必然有客户对它的舒适性有基本的要求。很多客人希望它跑的很快,但又满足他平时日常用车的需要。到了这个时刻,阿斯顿•马丁感觉到应该有这个子品牌,因为阿斯顿•马丁有一些赛道上的专用技术和一些革新的东西,不可能放进每个车里,而且不一定每个客人都喜欢。这次带来的Rapide AMR 这个车,几乎是四门四座车在产的最快的车,希望它能更好地把阿斯顿·马丁的运动性带给某些特定需求的客户。(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4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