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值男计划(7)人工智能时代已经降临?

2017年05月28日 00:15: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值男计划 当Alphago第一打败韩国职业九段围棋选手李世石的时候,柯洁微博上留言:“它可以打败李世石,但是一定赢不了我”,然而时隔只有一年。当同样的一幕发生在柯洁身上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对人工智能感到了震惊,不仅仅是因为它战胜了被称为无法算法挑战的围棋领域,更是因为它打败了人类的最强大脑,即使是五人对战,依然惨败。人工智能的时代真的已经降临了吗?

柯洁的败局是必然?

虽然这么说有点残酷,但是人类从一开始就注定无法超越人工智能。Alphago2.0的升级不单单是提升了神经网络,更是采用了更高级的自我深度学习,不仅从人类棋谱中尝试监督学习。更进行自我的对弈,从而进行更加深度的分析。AlphaGo团队用两种卷积神经网络去完成:策略网络和估值网络。策略网络的卷积神经网络用于决定下一步落子可能的位置,价值网络用于评估当前棋局获胜的概率。

汽车领域的“人工智能”

对于汽车领域人工的步伐也未停歇,自动驾驶也属于人工智能的范畴。虽然从目前研究的水平来说,自动驾驶还没有超越人类的驾驶能力,但是相信未来自动驾驶取代人类是指日可待的。自动驾驶是一种通过电脑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比如,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于2012年5月获得了美国首个自动驾驶车辆许可证,并且谷歌在人工智能上面也颇有建树。

自动驾驶的困境

对于自动驾驶来说,最大的困境不仅仅是硬件上,如神经网络系统、车载雷达传感器、高性能的CPU,当然还包括基于人工智能团队开发的软件算法。其实自动驾驶在法律法规和道德层面的阻碍更大。美国有些州已经禁止使用自动驾驶技术,一方面是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成熟。另一方面就是道德层面上,机器会比人类更加理性,甚至不同人性。

自动驾驶的未来

对于自动驾驶的未来,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是对于我的理解来说,自动驾驶的未来就是为了解决交通拥堵和事故而生。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极大的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症结。避免了人为导致的交通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相关阅读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