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7月开幕

2017年06月09日 10:02: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7年6月8日,“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即墨市人民政府市长吕涛、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主任江黎明等领导出席发布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王玮楠主持会议。

会上,高和生副主任宣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即墨市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 “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7月6日~7日在青岛海泉湾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论坛以“绿色发展与清洁能源汽车未来”为年度主题。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

即墨市人民政府市长吕涛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绘清洁能源汽车蓝图

高和生副主任在发布会上指出,绿色发展成为关系我国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个重要理念,构建汽车产业绿色发展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伴随着能源危机日益严峻,清洁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应用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选择。此次中汽中心与即墨市携手举办“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旨在凝聚行业共识,举全行业之力,共同推动清洁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吕涛市长表示,即墨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理论指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着力打造汽车产业、纺织服装、市场商贸、现代物流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汽车产业的发展尤为突出,整车、零部件、上下游服务业环环相扣,形成完整的汽车产业发展链条,一汽-大众一汽解放等整车项目入驻带来强大发展后劲,即墨正以汽车产业引领工业发展跑出“+”速度。即墨市将与中汽中心共同创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技术交流发布平台,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路线、技术储备、产品布局等提供科学建议。

五场会议聚焦清洁能源汽车热点话题

“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将在一天的会期中通过一场主论坛和四场分论坛展开全方位研讨。

主论坛以“清洁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与规划”为主题,探究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以及企业的清洁能源汽车发展战略。

分论坛一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前景与应对”为主题,研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产品规划、商业模式等。

分论坛二以“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聚焦国内外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谋划未来。

分论坛三以“替代燃料汽车的机遇与对策” 为主题,分析能源多化战略,研讨甲醇汽车、天然气汽车等发展前景。

分论坛四以“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与整-零协同” 为主题,剖析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

群贤毕至共话清洁能源汽车未来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中国工程院、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专家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机构权威专家,预判汽车产业发展前景;邀请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吉利力帆丰田、陕汽、蔚来汽车等企业高层分享企业在清洁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规划;邀请特来电、格林美、亿华通、爱德曼氢能源装备、宁德时代、巨一动力、采埃孚、万安科技等汽车产业相关企业进行关键零部件以及配套设施技术交流。

“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将于盛夏7月在即墨开幕,届时,将有5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以战略性与前瞻性视角共议清洁能源汽车发展大计,为汽车产业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