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

2017年06月13日 00:24:3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随着城市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大家都开始重视出行时车厢内空气质量情况。近日,长安欧尚“超级测试员”第二季活动进行到了第二站。这次我们用实测数据亲身体验了长安欧尚A800是怎样为车内营造出一个纯净清新的呼吸空间的。同时,“超级测试员”一行人参观了霍尼韦尔(中国)公司,了解到欧尚A800新车搭载的1.5T发动机的性能特点以及其涡轮增压器的研发过程。无论是人体的呼吸空气,还是发动机“呼吸”空气,这趟旅程见证了长安欧尚A800的众多黑科技,满满的都是干货。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1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2

创造健康呼吸空间 测试长安欧尚A800空滤系统

作为一台7座MPV,长安欧尚A800面对的是“二孩家庭”用户群体,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是父母最大的忧虑,因此车内空气质量同样值得用户关注和重视。接下来我们通过三个测试来感受新车隔绝烟尘、为车厢创造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环境能力。

(一)负氧离子测试

A800搭载了两大系统,分别是IAPS智能活性滤净系统和NPES氧能纳米生态光触媒系统。其中,前者采用了高新环保材质工艺,搭载了PM2.5空气净滤系统和等离子发生器,有效过滤粉尘以及增加车厢内的负氧离子浓度;后者搭载了光触媒净化系统,并采用喷涂光触媒技术,有效降解车内甲醛、苯、TVOC挥发物等有毒物质,保证车内健康呼吸。喷涂光触媒技术有效将醛类降低20%以上,苯系降低40%以上,TVOC降低30%以上,并使得车内空气负氧离子浓度达到200-500个/cm3。通过以上讲述的两大系统,最终达到隔绝车外的PM2.5,保障车内空气清新。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3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4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5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6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7

(二)粉尘测试

长安欧尚在活动现场创造了一个密闭环境,在这个玻璃屋里进行模拟空气污染的粉尘测试。在车外烟雾和粉尘爆表的情况下,长安欧尚A800凭借出色的密封性,车内仍旧保持一尘不染。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8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9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10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11

(三)PM2.5对比测试

在PM2.5对比测试中,我们选用了一台同级别竞品和豪华品牌测试车作为对比。车内点燃一根香烟,测量PM2.5数值从爆表的999/cm³下降到50/cm³以下所用的时长。实测结果显示,长安欧尚A800数值下降最快,在10分22秒的时候下降到182/cm³,最终耗时14分53秒达标;百万级豪华车用时33分39秒达标;同级车用时58分钟达标。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12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13

让动力输出更高效 参观霍尼韦尔工厂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14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15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16

发现呼吸的秘密 解密长安欧尚A800黑科技-图17

长安欧尚“超级测试员”第二季第二站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旅程让我们亲自实验见证新车在“呼吸”方面的黑科技表现。无论是与健康息息相关的空气过滤系统还是与驾驶动力性能有关的发动机技术,都说明了长安欧尚A800在新车研发过程中“用心造好车”的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