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未来已来 看千品猫汽配如何玩转汽配电商618

2017年06月16日 13:12: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年来,随着电商概念的不断涌入,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汽车后市场电商平台频频涌现,并因其模式创新一度受到资本的追捧。然而随着投资人逐渐回归理性,资金投入趋向谨慎,很多电商平台在没有资本的加持下日益暴露出经营上的短板。

千品猫汽配CEO心宏曾经接受媒体专访中指出“汽车后市场电商只靠烧钱无价值”。诚然,很多汽配电商的商业模式并没有错,但他们却没有把融到的资金用到夯实供应链体系、优化仓储设施及物流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等基础建设上来,而是靠补贴和促销的“烧钱”模式盲目扩大规模。对C端客户的补贴或许可以培养出消费习惯,但B端商户在采购过程中永远是三家比价,很多B2B平台都将宝贵的现金流花在了无效补贴上。

前不久,其官网“自动报价”功能的上线,引发行业震动。让长足依赖于传统的QQ、电话、微信下单方式得以优化,缩减了用户的时间成本,依托其海量的配件匹配关系使配件采购需求变得更加精准、便捷。

汽配市场环境的不成熟同样还体现在物流体系的不完善上,汽配城成千上万的小型商户借助摩托车、三轮车等完成货物配送。而千品猫汽配早在成立之初就将仓储物流建设规划为了核心重点版块之一,除了依托长久物流的优势以外,其自建的物流体系,以及完善的第三方物流供应,乃至从OMS到TMS的应用,使物流活动的效率和快速反应能力均得到了跨越式的提升。

值此618到来之际,无非是对从事汽配电商行业不到两年时间的千品猫汽配又一次的成果检验。从起初官网的B2B业务及面对C端用户的天猫、京东等第三方旗舰店,到目前与京东的深入合作开设自营渠道,更全面、高效的为广大车主用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千品猫汽配COO杨飞表示“目前千品猫汽配的备货量已超平时的30倍之多,为了把握市场时机,运营人员已提前两个月左右做好了从店铺的装修、供应链的备货、商品的策划活动等工作。其实对我们来说,‘618’的意义不在于那天销售了多少产品,而在于那天让多少人知道千品猫汽配,知道我们的优势以及可以为用户提供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