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邱垂祺:中国自主品牌轻客需要新突破

2017年06月19日 17:32: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7年6月17日,全面升级的江铃特顺正式在浙江杭州开启了全国推介会的第一站。近年来,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国各大城市出现了创业热潮。同时,随着高铁商圈的建设,交通系统的完善,轻客的连接作用愈发明显,这预示着轻客市场出现新的需求和更高的要求。江铃顺势推出新车型,以品质提升、配置升级、价格亲民、服务贴心来降低创业门槛,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辆家家都能创业,人人都能买得起的为国民创富的高品质商用车。

为了使广大消费者更详细的了解特顺新车型,现对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邱垂祺先生,以及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服务总经理裴来娟女士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邱总和裴总好,非常荣幸参加这一次的活动,今天的主角江铃特顺已经亮相了,请两位先分享一下这款新车型的市场定位是什么样的?

邱垂祺:我们今天推出的江铃特顺,从外形尺寸可以看作是我们一般讲的欧系宽体多功能商用车,对我们江铃来讲是第一款自主品牌的轻客。我们认为它是一个质量可靠,有超值性价比的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在中国20年的经济高速成长期间,无论是大的企业还是中小企业,他们特别需要像特顺这样的多功能车作为城市或者城际物流车。

随着时代的演进,大家对商用车的要求也更多样化,包括对运输效率的要求,对于环保的要求,对于质量的要求,以及性价比的要求等等。对于中小企业老板而言,他们更需要质量可靠、承载力比较好的产品。欧系商用车的崛起,是因为欧系的车子设计比较复杂,在工艺方面,在安全方面要求比较高。特顺在欧系商用车里面作为一个性价比最好的产品,我们希望获得消费者的认同。

对于特顺的定位,我们认为在自主品牌里面特顺是朝向细分市场的第一名,我们有非常大的把握,江铃特顺在中国自主品牌轻客里面能保持领先地位。

记者:我们现场可以看到有很多的卡通形象,当初是如何想到用一个卡通形象为我们的特顺代言呢?

邱垂祺:我其实也蛮期待这个问题的。一般来讲,作为商用车,大家觉得有时候工作环境比较不好,比较杂乱,或者说比较低端。我们江铃这一次采用“特顺爷”这个比较诙谐、幽默、亲民的方法来介绍这款车,在现场可以看到,我们有真的人,有玩偶似的像动漫感觉的卡通造型。我们也认为现在市场消费者有80后、90后,他们需求越来越多,除了传统的车子要好,性价比高,故障要少,他们还希望开一台代表自己年代、自己想法的车子。我们这一次通过“特顺爷”比较亲民有趣的方法来表达,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特顺。第二个角度,对于我们的销售体系,包括我们的经销商,包括特顺全国的活动,区域的活动,经销商的活动,我们都围绕着“特顺爷”或者动漫或者跳舞的方法,这个是更好跟我们新时代消费者结合的一种方式。我个人认为这是国内自主品牌做商用车的一个突破。 从目前大家的反馈和销售的数字来讲,效果是完全达到了,这是我们比较满意的。

记者:此次江铃特顺上市17款车型,我想请您分享一下特顺这个车有什么配置的选择?

邱垂祺:江铃特顺上个月正式销售,这个月正式上市,有17种不同的车型。细分的话有柴油、汽油。另外轴距有长、短,车顶的高度有低、中、高,座位如果是载人比较多的,有3到15座,我们有很多的选择。除了丰富化的选择之外,在配置、安全、法规方面,不但符合国内的要求,而且更加的先进。现在80后的驾驶员,甚至90后的驾驶员,对运货载人都很重视,大家也都希望开上质量好的欧系品牌。我们在具体设计方面做到更适合现代的消费者,包括业界同级车唯一标配双气囊的做法。更多的细节我们在会议后可以提供更详细的资料。

记者:特顺这个车除了品质可靠、价格亲民外,还有哪些竞争优势?

裴来娟:江铃在售后服务方面有很多的第一。在整个商用车行业,第一个引入标准的服务流程,这个服务流程也是依托于整个全球的JMC Cares福特的服务流程,也是非常先进的。在商用车领域第一个成立呼叫中心,可以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提供道路救援,包括一般咨询等等一系列服务。在商用车领域第一个采用经销商管理的系统,很好的保证经销商标准的作业。

江铃很早就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我们历年在服务领域也获得了一些殊荣。包括在2014年、2015年连续几年获得的全国十佳的服务行业领先企业,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JDPower满意度调查过程中,江铃是以686的高分遥遥领先其他的品牌,我们是获得的整个商用车的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这个我认为是目前特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记者:江铃特顺是在小蓝工厂生产的,江铃特顺在制造工艺上和生产线上有什么特点?

裴来娟:小蓝生产基地占地面积2000多亩,具备年产3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同时我们还具备了从冲压、焊装、涂装到整个总装能力,我们还有国家一流的产品开发中心。我们有一些高级设备全国领先,比如说我们有一个五千吨的冲压机,全国只有一台,自动化程度非常的高。另外,我们很多的包括部分涂装和焊接的生产线上用到大量的智能机器人,可以保证我们生产的稳定性。

记者:现在全国大概有多少家的JMC Cares的品牌经销商,江铃特顺这款产品上市的话,现在是否可以增加其他的建设服务渠道?

裴来娟:这个问题问得非常的好,江铃目前的标准4S店有100多家,还有其他形式加起来超过500家,还有遍布全国县级的服务渠道,未来的话随着行业的下探,包括客户向五六线市场的渗透,我们的渠道也会做一些模式上的转移。

江铃会在未来的五年有1.2亿的投入,新建我们的服务渠道,特别是县级的渠道,让更多的客户接触我们的产品和享受我们的服务。

记者:在客户日益挑剔的同时,江铃汽车是怎么样做到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的?

裴来娟:这个是很多的公司面临的问题,现在的客户他可能不仅仅是用传统的方式来传递他的声音,比如说原来我们很多都是通过电话,包括到经销商那边去做一些交互或者说有一些意见或者说建议的传递。现在的客户更多会通过微信、微客服这样的平台来跟我们做互动。同时我们会针对这些意见领袖的反馈做一些产品、服务的改善。同时我们从去年的时候推出了JMC Cares的APP,我们希望未来客户的反馈更加直接,比如客户可以直接在APP上点击,真实的反映他的声音。我们也会对经销商的服务质量做一些排名,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渠道让客户的声音可以得到及时地传递,以便我们更好的服务客户。

记者:江铃汽车的产品质量有口皆碑,我们在质量管控方面有哪些优势,取得过哪些成就?

裴来娟:大家看到的很多的概念是说质量是检验出来的,江铃在很多年前,就采用了福特全球的质量管理标准,包括从供应商的管控,我们有100多个STA,它从初期就开始跟我们进行质量标准的管控,包括验收的环节,还有到工厂之间的质量的管控,我们采用福特的五大工具,这样一些标准的福特的工具,不断的来提升我们的质量。

这个质量的定义是非常的广的,不仅仅是说产品实体质量本身,同时还有延伸的我们服务的质量,也是我们通过对客户信息的快速响应在不断改善自己的服务质量。通过对整个质量体系的重视,这几年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例如:

1、 TGW连续6年在福特全球工厂排名前列,CS在福特亚太排名第一,2017年1季度TGW排名福特全球第一,CS排名福特亚太第一;

2、 2014年首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

3、 2015年第十五届全国质量奖入围奖;

4、 2015年亚洲质量管理奖

另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奖项。

记者:为什么说特顺上市开启了江铃自主轻客年?江铃特顺的上市对江铃企业来说有何意义?

邱垂祺:过去20多年,江铃在轻客这一块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累积了非常多的生产经验,特顺是第一款自主品牌轻客。它对我们的意义来讲,除了本身继续保持在这个轻型客车的优势地位之外,真正的要创造出一个高性价比的产品,我们也花了很多的心血,特顺在整体内内外外做了很大的改善。现在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常态,我们的车主,每一个中小企业,每一个小老板,每一分钱都是很重要的,除了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之外,我们整体使用生命周期有四个特征“特多、特快、特好、特省”。我们在制造研发这个车的时候,这四个“特”都是在每一个细节上,巩固了我们原有的基础,做了更大的提升,对我们江铃来讲是非常的重要。

所以我们内部来讲,特顺开启了我们自主品牌在轻型客车的元年,我们相信会越来越好,各位媒体老师可以监督。

记者:对于轻客领域,江铃对特顺的整体规划是怎么样?

邱垂祺:今天是我们的第一站,接下来全国各地江铃经销商也都会有相应活动。这一次推荐会是一个好的形式,让我们的媒体和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我们的车辆,我们的推荐会还没有结束,就听到很多好消息,很多现场来的老客户或者说新客户,都迫不及待要下订单。接下来年底到明年我们也做了相关的计划,简单的讲,今天算是江铃特顺的第一步,下半年我们在市场、销售方面会有更多的市场推广。我们刚才讲的“特顺爷”也获得了很多媒体老师的肯定,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