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E-PACE英国首发 采用“奇瑞”1.5T引擎

2017年06月22日 06:00:1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捷豹全新紧凑型SUV E-PACE将于下月13日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将搭载Ingenium系列发动机。新车预计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在英国等欧洲国家销售的E-PACE也将使用中国制造的1.5T发动机。网上车市从江苏省发改委了解到,奇瑞捷豹路虎1.5T发动机的产能为14万台/年,并且将出口到捷豹路虎英国母公司。

捷豹E-PACE英国首发 采用“奇瑞”1.5T引擎-图1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年产11万台发动机扩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显示,奇瑞捷豹路虎将投产新开发的三缸发动机,形成14万台/年产能,并逐步减少现有的四缸发动机生产能力,四缸发动机产能由现有的13万台/年减至10万台/年,发动机工厂将形成24万台/年的总产能,届时将出口部分三缸发动机到英国母公司。这款三缸发动机就是捷豹路虎最新的Ingenium系列1.5T发动机。

捷豹E-PACE英国首发 采用“奇瑞”1.5T引擎-图3

捷豹路虎Ingenium系列发动机采用每缸0.5L排量的模块化设计,涉及1.5L直列三缸、2.0L直列四缸及3.0L直列六缸等多个排量的机型。其中2.0T汽油发动机已经搭载在捷豹XE、F-PACE等车型上,在技术方面采用了电控液压配气机构和集成式排气歧管等。Ingenium 1.5T发动机预计也将采用上述技术。

捷豹E-PACE英国首发 采用“奇瑞”1.5T引擎-图4

目前豪华品牌中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均已在紧凑型车市场推出产品,其中奔驰GLA搭载四缸1.6T发动机,宝马1系搭载三缸1.5T发动机,奥迪Q3则搭载了1.4T发动机,使用小排量发动机已然成为一种趋势。捷豹E-PACE有望成为首款搭载1.5T发动机车型,未来捷豹XE以及路虎紧凑型产品也将搭载。(网上车市 2017年6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