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C-ECAP优中选优 新一批评价结果即将公布

2017年06月26日 09:56: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基调之一,绿色发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战略等国家政策中被屡次提及。而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中,80%的资源消耗和环境影响取决于产品的设计阶段,所以开展生态设计成为践行绿色制造的重要手段。为落实《中国制造 2025》,近年来政府相关部门均把绿色发展作为工作着力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基于全生命周期理念,科学确定绿色产品评价关键阶段、关键指标,建立相应评价方法与指标体系;工信部制定《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工业绿色发展。

出于对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技术发展的洞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推出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项目,C-ECAP评价先试先行,首开先河地从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着手,引导企业从产品设计到报废回收都坚持绿色发展原则;同时C-ECAP始终坚持生态设计理念、秉持“优中选优”原则,引导车企生产“健康、节能、环保”的生态车型。

众所周知,现阶段汽车生态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大致可分为健康、能源、环境三块。对此C-ECAP提出,在安全之外对汽车产品进行 “健康、节能、环保”的生态性能评价,评价包括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以及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三个加分项指标。基于C-ECAP本身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许多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汽车都积极主动的参与了C-ECAP生态汽车评价。迄今为止C-ECAP共评价19款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专业详实的汽车生态性能信息,为汽车企业提供绿色发展方向引导。

据悉,2017年6月28-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国际论坛”将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届时,C-ECAP会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发布第六批自愿性评价结果,继续推动汽车产品生态设计的进步,引领汽车产业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