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探秘!东风日产轩逸C-ECAP白金奖测试过程曝光

2017年07月06日 12:12: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7年7月5日,“东风日产轩逸C-ECAP白金奖探秘会”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隆重举行。在二十多位国内核心汽车媒体人的共同见证下,轩逸C-ECAP评价试验环节全面曝光,以“科技派旗舰家轿”形象著称的轩逸,在绿色环保方面的表现颇为出色,获得在场媒体高度赞赏。

超高分夺得“白金奖”,环保绝不是口号

C-ECAP,即为中国生态汽车评价,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提出。C-ECAP基于生态设计理论,锁定 “健康、节能、环保”三个方向,在汽车产品生命周期内,通过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综合油耗、尾气排放、有害物质等维度,以极高标准综合评定汽车产品的绿色生态性。

在如此严苛的检测标准下,2016年12月21日,东风日产轩逸以超高分96.27分一举夺下最高荣誉——白金奖,即2015~2016年C-ECAP已发布的4批共17款车型成绩中的最高分。

上图测试分数对比表显示,轩逸在健康方面,“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音”分数领先于同批次其他车型,其中,“车内噪音”更是获得了满分;在节能环保方面,“综合油耗”“尾气排放”遥遥领先于同批次车型,“尾气排放”同样获得了满分。

从数据结果来看,轩逸在健康、节能环保方面的产品优势非常突出。但很多人看着数据或许只是感到“不明觉厉”或者不明所以,为了让更多人“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东风日产将通过“探秘会”,揭晓C-ECAP的测试过程并展现轩逸的夺冠实力。

公开展示测试过程,用实力说话

C-ECAP评选为杜绝舞弊,在厂商提交参选申请、审核通过之后,认证机构会在指定条件下抽取3辆样车进行测试评分,轩逸参与测评的车型为1.6L智尊版。

(轩逸C-ECAP检测过程演示)

测评第一部分为“车内空气质量试验”,检测时间为新车下线后28-33天,得分系数计算如表1所示。

据了解,新车内异味主要来自皮革、纺织品、塑料配件、胶合剂等内饰材料,而这些材料的具体成分及质量,直接影响车内空气质量指数。轩逸在此环节中获得最高分,一方面是用料实在,另一方面则是禁止使用EPS发泡、木纤维板、含苯类胶水、含苯类油漆等材料,避免或者少使用高VOC空腔蜡、胶水复合工艺等散发性较差的材料和工艺。

车内噪音也是衡量健康指数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在“车内噪音”测试环节,认证机构以《声学汽车车内噪声测量方法》(GB/T 18697)为车内噪声检验标准,选择 60km/h匀速行驶车内噪声作为评价工况,以三辆车的试验平均值作为实验结果,得分系数计算如表2所示。

轩逸以日产三维超静音工程,实现了在多种路况下均能保持媲美中高级车的优秀静谧性,在此部分以满分的成绩夺得同批次第一。

C-ECAP测试除了健康绩效指标,另一方面就是节能环保绩效指标,通过综合油耗、尾气排放试验体现。得分系数计算如表3、4所示。

轩逸搭载全面升级HR16引擎+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同时采用了ISS智能自动启停系统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确保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实现了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5.2L。

而在尾气排放方面,全面升级的HR16DE发动机采用进气、排气颠倒反向布置,有效缩短排气道与三催化之间的距离,提高对尾气进行催化还原的效果,降低了尾气排放。HR16引擎所采用的双喷油嘴、双C-VTC和降低摩擦阻力的措施,在改善油耗的同时,也能降低排放污染物。这些技术的应用让轩逸得以再次用满分傲视同批次其他车型。

(轩逸C-ECAP检测过程演示)

测试最后一个部分为“有害物质检测”,这一指标归属于健康指数。认证机构在规定依据标准下,根据厂商提交资料中材料数据表单 ID 信息,对车型有害物质情况进行评定。得益于日产精益求精及绿色环保理念,轩逸获得了9.368的高分。

(轩逸C-ECAP检测过程演示)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移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健康、节能环保指数与人们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东风日产轩逸凭借强劲的产品实力及超前的绿色环保理念,赢得了C-ECAP白金奖,也必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