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董事:奔驰将投入近800亿 推电动车家族

2017年07月18日 12:19:5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7月12日,网上车市受邀参加了新一代奔驰S级的海外试驾会。活动期间,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研发 康林松接受了网上车市的专访,他表示:“新能源车战略是我们目前非常关注的核心领域,也是我们对未来世界的承诺,在未来的5到7年内,我们将会在这个领域内投入100亿欧(约775亿人民币)。”此外,康林松还透露奔驰计划将于2019-2022年推出新能源车家族。

戴姆勒董事:奔驰将投入近800亿 推电动车家族-图1

戴姆勒股份董事:奔驰新能源投资将超775亿-图1

新一代S级的三大亮点

戴姆勒董事:奔驰将投入近800亿 推电动车家族-图1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旗舰级轿车,新一代S级在设计、动力、科技方面均属顶级。对于这款车,康林松自然也是十分骄傲:我们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上应用了6500个新的零部件,这款车型拥有三大亮点——第一,全系发动机升级,带来同级最强劲动力输出。其中,新一代S 500 L 4MATIC配备的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创新地采用了同级首创的48伏集成式启动电机系统,不仅强化性能,还可进行能量回收,可媲美8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且燃油效率显著提升。第二,智能互联系统。这款车型配备了双12英寸大屏,同时将智能手机与车辆结合。

戴姆勒董事:奔驰将投入近800亿 推电动车家族-图2

我们为新一代S级轿车研发了全新的用户界面,中国的研发团队在开发过程中做出了很多贡献,比如通过“微信-我的车”实现与车辆的互联。第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升级。升级后的立体摄像头与雷达传感器将检测范围提升至前方250米,升级后的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可在高速公路行驶中自动与前车保持合理距离,并根据地图和导航信息提前预判不同的道路标志。

据康林松介绍:人工智能的研发和应用,新一代S级轿车在这个领域更进一步。这款车型上应用了诸多奔驰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比如我们对于传感器数据分析的算法,及对智能互联系统所取得数据的分析,包括智能驾驶系统的应用,均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未来,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带来更符合他们需要的驾乘体验。

奔驰在华销量持续攀升

奔驰康林松:发力新能源领域 投资达百亿欧元-图4

如今,奔驰已经反超奥迪宝马,成为中国豪华车品牌的销量冠军。对此,康林松坦言:过去几年内,奔驰在中国市场呈现了稳健发展的态势。目前,中国已经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我们对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表示满意,这样的成绩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期。而未来,我们仍有很多产品计划。对于下半年发展的预测,我们需要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中国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对于奔驰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保持一个健康、可持续的增长。

本土研发适合中国的自动驾驶

康林松还针对时下最为热门的智能自动驾驶领域进行了解读:无论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是未来的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是奔驰的第一重点。多年来,我们在安全方面的研发投入巨大,安全驾驶是奔驰产品的关注重点之一。在安全的基础之上,我们才能谈智能驾驶、自动驾驶。

在德国,客户选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概率很高。自动驾驶包括两个系统,一个是需要驾驶者自己开启使用的,另一个是自动运行的,它如同守护天使一样保护驾驶者,客户对此有依赖性,一旦关闭此功能,客户可能会非常不适应。

奔驰康林松:发力新能源领域 投资达百亿欧元-图5

在中国市场,我们会根据当地的交通状况进行适合本土的研发。奔驰正在不断增加在中国研发中心的投入,包括更多技术人员对中国智能互联系统研发与测试。比如日常行驶中“加塞问题”,对于奔驰来说,一定会遵循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塞问题”不只在北京,世界上其他城市,比如罗马、德里,大家的驾驶方式都更为动态复杂,因此我们会进行更多的模拟测试,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令车辆自己判断应该如何驾驶。

中国市场对于奔驰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的董事会成员也会前往中国,真正体验和了解我们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内的各种实际驾驶情况,包括城市、郊区等多样交通环境在内,我们最高级别的科技人员会跟我们一起进行这样的驾驶测试,从而确保我们的产品是真正适应中国市场的。

奔驰北京研发中心团队不断扩大

奔驰康林松:发力新能源领域 投资达百亿欧元-图6

在新车型研发的问题上,康林松表示:从研发的角度,我们全球研发的战略是在全世界分布不同的研发站点,形成全球化的研发网络。北京研发中心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研发网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德国我们大概有1.1万名研发人员,北京研发中心现在也在不断的扩大,现在是600人左右,未来人数也会进一步增长。

北京研发中心有很重要的任务,第一个,对于产品的本土化,在中国本地研发适合中国客户的产品和配置。我们在中国有长轴距车型,但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未来我们会为中国打造一个专门的平台,这将会是我们全球研发网络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关于全球研发网络,北京是我们在中国市场进行研发工作的中心,北京研发成果占比也在不断的增长。在其他地方我们也有强大的研发网络,比如在美国的硅谷,它是IT界的核心,特拉维夫现在也是全世界创新的中心,我们在此新建立了一个研发中心。我们在西雅图做云计算的研发,同时我们在印度的班加罗尔,利用当地非常充分的电脑技术人员进行研究。

奔驰新能源战略稳步推进

奔驰康林松:发力新能源领域 投资达百亿欧元-图7

康林松告诉网上车市:未来2019年到2020年左右,我们会推出奔驰新能源车家族,其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新能源车战略是我们目前非常关注的核心领域,也是我们对未来世界的承诺,在未来的5到7年内,我们将会在这个领域内投入100亿欧元。除此之外,我们与百度携手,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相关合作,这有助于双方在自动驾驶方面的经验积累。

戴姆勒为EQ申请多款商标
车型 级别
EQ A 紧凑型轿车
EQ B 紧凑型轿车
EQ C 中型轿车
EQ E 中大型轿车
EQ S 大型轿车
EQ GLC 紧凑型SUV
EQ G 大型SUV
EQ X 暂未公布
EQ Iside
EQ Boost
Generation EQ
Generation MEQ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制造有竞争力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客户可能不会意识到这个产品的研发是从零开始,还是建立在现有的平台上。从研发角度来说,对于某些车型,比如SUV或轿车,可能现有的平台技术已经可以搭载新能源车的需求,因此无需重新构建平台。虽然我们还没有完全向外界展示奔驰新能源车型的未来阵容,但它们每一辆车都将还是不折不扣的奔驰,都将拥有奔驰的卓越品质与性能。

零排放是我们的未来愿景,在现有产品的布局过程中,我们一方面要考虑整体碳排放的标准,同时也考虑以什么样的速度推出电动车。对于未来,我们希望2025年左右,奔驰会有15%到25%的纯电动车型,它们将是完全的新能源。如果以我们去年超过200万左右的总销量计算,这将会是几十万辆的规模。当然我们希望在2025年能卖更多的车,将更多的新能源车型推向市场。(网上车市 2017年7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