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新LC/LS不妥协之处

2017年07月25日 11:37:4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近年来,雷克萨斯在设计风格上潜移默化的改变,更加年轻、大胆、赋予激情,对消费者的需求始终保持高度洞察。在明确了品牌四大鲜明特质“无所畏惧的设计”、“超乎想象的科技”、“心潮澎湃的性能和独具匠心的工艺”后,雷克萨斯以量产LF-LC为起点,开启了品牌进化道路,最终带来了决不妥协的两款旗舰产品——全新雷克萨斯LC和LS。7月24日,雷克萨斯携全新LC、LS亮相上海民生美术馆,以“凝聚时光的艺术”为主题,呈现了雷克萨斯无所畏惧的设计理念和以心至诚的匠心精神。接下来,请跟随雷克萨斯总设计师须贺厚一,从设计的角度去体验全新LC、LS所想表达的“兼顾”美学。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2

面对外界的质疑 雷克萨斯坚信能做到

全新LC诞生记: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2

2012年底特律车展上,LF-LC概念车以澎湃的激情和鲜明的个性广受赞誉,但当时没有人认为雷克萨斯可以将这款概念车量产。也正是那个时候,时任雷克萨斯CDO首席开发官丰田章男社长表示,雷克萨斯必须开始进化之路,而情感,将是全新品牌最强调的素。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3

2012年12月,LC的首次概念会议提案上,雷克萨斯基于当时的平台制作了1:1的树脂模型。因为要囊括所有概念车的设计要件,所以最终的造型比较臃肿,令人遗憾。基于这种情况,雷克萨斯下定决心要开发新平台打造LC,全新后驱平台GA-L的诞生为LC灌输了强大的生命力。

如果说全新LC代表了雷克萨斯前瞻未来的设计美学,那么全新LS以“凝聚时光之美”的设计理念诠释了全新旗舰车型兼得优雅与运动的风格。

全新LS诞生记: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4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5

1989年,与雷克萨斯同时诞生的第一代LS打破了豪华轿车市场的格局,成功确立了雷克萨斯品牌在豪华汽车市场的一席之地。此后,随着市场的变化,消费者的需求更为多样化,LS的光芒逐渐暗淡。因此,在四次换代之后,雷克萨斯决定作出突破性的改变。

然而,丰田章男社长表示,就算是LS,也不能只因为时机到了就批准开发。作为雷克萨斯全新旗舰车型,你们想要制造怎样的汽车?你们有哪些创意来做好它?你们需要将这些展示给我。超越前四代的全新LS随之而来。

优雅的线条YET兼顾动感的车身比例 带来驾驶冲动的设计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6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7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8

基于全新的设计语言,雷克萨斯家族式纺锤形格栅得到焕然一新的表达。全新LS经过不断的尝试,打造出与镀层框架呼应的细密网格。同时,历时数月的CAD建模和手动调整,全新LS纺锤形格栅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可以呈现出5000个立面。而纺锤形格栅的网格部分,自下而上、由疏而密,在确保冷却功能的同时,通过调整的格形变化,呈现具观赏性的质感。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9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0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1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2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3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4

全新雷克萨斯豪华后驱平台(GA-L)对于实现全新LC、LS的外观功不可没。全新平台采用优化设计,赋予两款全新旗舰车型更低的引擎盖、车顶及优雅的车身线条。同时将驾驶员与车辆的重心下调,驾乘兼具舒适与稳定性。新平台还为高性能运动悬挂、底盘和动力系统留出了充裕空间,配合21英寸轮毂营造出视觉冲击。

视觉享受YET兼顾乘坐体验 为用户带来有温度的内饰感受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5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6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7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8

全新LC的座椅历时超过2年时间、经过50个原型座椅的试验之后,最终采用独特的两段式构造,座椅靠背的主要部分覆盖在座椅肩部区域并围绕背部包裹起来,为肩部提供额外支撑。座垫的造型则确保对骨盆的良好支撑,均匀分配受力面积,达到与驾驶者身体的契合和高舒适度。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19

全新LS中控布局以驾驶员为中心,驾驶员无需改变坐姿即可实现所有操作,而驾驶席周围采用了横向延伸的创意,形成独特的个性化设计。全新LS对后排乘客同样重视,通过内饰和前排椅背之间的过渡,确保了后排乘坐空间。

匠心工艺打造传统文化灵感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20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21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22

兼顾引领设计美学 设计师解读全新LC/LS不妥协之处-图23

全新LC结合仿生学技术,再现了大自然中蓝色闪蝶的色调——Structural Blue蓝色。经过研发团队的努力,使得层状油漆结构增强了油漆反射光的干涉效应,使得蓝色的光谱被强烈反射,创造出独特的耀目蓝色。全新LS则将传统“切子”玻璃加工技艺与现代生产工艺结合,打造出能随着车内光线变化而呈现出不同色彩的玻璃内饰,为全新LS增添了更多魅力。

什么是YET“兼得”哲学?

YET“兼得”哲学是雷克萨斯独特的创新思维路径。精要在于面对错综复杂的情况时,将众多看似毫无联系甚至是对立的概念和想法辩证统一起来,全面考量,从而获得最优的解决方案。这一理念在雷克萨斯全新的品牌篇章中,将贯穿于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所言:“在雷克萨斯的全新的品牌架构中,YET‘兼得’哲学作为基础的价值观,贯穿于品牌发展的始终,将雷克萨斯对尽善尽美的不妥协,融入到品牌的血液之中,以‘为世界提供更合理的解决方案’的初心,为我们的用户传递更感性的生活方式与品牌温度。随着全新品牌篇章的开启,LEXUS雷克萨斯将秉承独特的品牌哲学,以全新旗舰车型LS和LC为起始,为更多的用户带来远超期待的美妙体验,和他们共享生活的艺术。”(网上车市 2017年7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