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好产品需好服务 广汽本田销售精英总决赛落幕

2017年09月21日 11:30:37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如果你的手里有几十万,想购买一台车改善家里的生活质量,你会把笔费用交给谁?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第一要看符合自己调性的产品,其次要看整个购买过程中能否得到舒心的服务,否则钱用了,却换来一肚子气就得不偿失。货比三家,是我们消费者择物的习惯,稍有不慎,商机稍纵即逝,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有时改变一次购买行为仅仅只是在体验过程的一个小小不为人知的细节。所以,专业、热情、贴心的服务是在当今商战中必须要重视并执行到位的事情。

好产品配好服务 广汽本田销售精英总决赛落幕-图1

9月20日,笔者参加了广汽本田第七届“喜悦之星”销售精英大赛总决赛,来自全国10个赛区的32名晋级选手齐聚羊城,巅峰对决。最终,来自北京通州店的崔健过关斩将,凭借出色表现摘得桂冠,南京雨田店的刘宇飞获亚军,哈尔滨嘉恒店的李世伟和成都三和店的兰馨获并列季军。至此,历时五个月的第七届“喜悦之星”销售精英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以“悦人•筑梦•享同行”为主题,销售精英们通过了对产品、流程的重重考验,强大的销售服务团队也势必让广汽本田的销售服务水平再攀高峰,无惧市场挑战。

历时5个月 超过4200营销人员参与

在销售精英大赛开幕式之后,媒体对广汽本田销售部与网络发展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门沟通,从中我们得知,广汽本田“喜悦之星”销售精英大赛起步于2006年,迄今已成功举办至第七届。该赛事也已成为广汽本田销售领域的精品赛事,不仅为广汽本田和特约店的事业发展提供助力引擎,更在销售团队内部及社会各界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和良好的口碑。今年的大赛无论参与人数、影响范围、激烈程度都远超以往。本次大赛从2017年4月25日起在全国477家特约店内同步开展,从海选赛、片区赛到总决赛,参与人数4277人,参与率达98.10%,脱颖而出的32位销售精英在决赛中进行了理论知识快速答题赛、试乘试驾流程考核以及情景模拟环节考核等多项比拼,通过现身示范,想顾客所想,忧顾客所忧,为其提供完美解决方案,深入体验顾客心理感受,为顾客带来贴心的体验。大赛过程中,销售精英们充分运用广汽本田全新升级的《喜悦销售流程4.0》,展现出“广汽本田式”的优秀服务品质。

好产品配好服务 广汽本田销售精英总决赛落幕-图2

广汽本田销售满意度节节攀升

在最新出炉的J.D.Power 2017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广汽本田在主流车细分市场中整体排名已上升至第四名。获此优秀成绩, 足以印证广汽本田在销售服务环节中的实力。销售满意度的大幅提升,还在于广汽本田一直坚持“把消费者满意度放在首位”的服务精神,给消费者带去“购买的喜悦”。在带给顾客良好体验的顾客接待、产品介绍、试乘试驾、喜悦交车环节,广汽本田一向保持高度重视态度,并不断完善。与此同时,广汽本田充分注重消费者的情感体验,新标准特约店以集“人文关怀”、“互动体验”、“绿色环保”为一体的购车体验为消费者带来“归属感”;数字化的销售及售后接待与管理、丰富的功能区设置以及先进的设施、一流的服务,使广汽本田再次领跑行业,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务,让消费者“喜悦进门,喜悦出门”。

好产品配好服务 广汽本田销售精英总决赛落幕-图3

好产品配好服务 广汽本田销售精英总决赛落幕-图4

在终端销售业绩方面,2017年1-8月,广汽本田累计终端销量452,615辆,同比增长12%。销量增长势头强劲的背后,除了广汽本田产品本身极具市场竞争力之外,贴心的销售服务更不可忽视。

销售精英大赛会后思考

从以上销售数据来看,在2017年市场大环境出现缓慢增长的状况下,广汽本田依然能够双位数的增长,说明其产品确实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当然,促成销售增长不仅仅只是产品本身,其最终的优质购买体验在其中占据很大的成分,因为当下的汽车销售市场处于一个供大于求的状态,在国人货比三家的传统购买心态下,如何抓住第一次进店的客人,或者不厌其烦的服务走完一圈再回到4S店客人是一门不仅仅要讲服务挂在嘴上,更要亲身体会实战出业绩的事情。我相信,如果没有把这种理念自上而下管理到位影响到每一个终端角落,广汽本田是不能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

好产品配好服务 广汽本田销售精英总决赛落幕-图5

另外,销售精英大赛自2006年开始,到2017年只举行了7届,所以并非每一年都会启动这个项目,所以本次大会的成果如何影响到全国447家终端销售店以及4000多营销服务人员也是厂家在会后需要思考并执行的事情。

最后,期望广汽本田能一如既往的坚持他们的企业理念:“在梦想的引领下,广汽本田将通过努力与行动,为每一位顾客、每一位员工、每一位战略合作伙伴搭建零距离的沟通桥梁,实现顾客‘购买的喜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