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

2017年09月23日 00:00: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凯美瑞丰田旗下一款中型车,最早于1980年推出,至今已有37年历史,目前在售车型为第七代产品。广汽丰田投产的第八代凯美瑞是丰田在华投产的首款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产品,即将在11月份正式亮相。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的第八代凯美瑞是百尺杆头,更进一步的王者之车。”为何称之为“从零开始,推倒重来”?这不仅仅是因为采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而是在设计、性能、安全以及细节方面均实现了跨越式的升级。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1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2

设计颠覆传统 不一样的凯美瑞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5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6

此前凯美瑞的设计一直给人一种中庸的印象,而第八代凯美瑞的设计则突破传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广汽丰田导入的第八代凯美瑞与北美版保持一致,分为两大外观系列、四大车型,分别为LE、XLE、Hybrid以及专门面向年轻客户特意开发更具冲击力、运动气息的XSE车型。

目前主流中型车的设计开发方向是在华丽、动感的区域强调时尚感。而第八代凯美瑞则突破传统的模式,在智能精致、感性动感的方向进行外观开发,相比现款车型的设计,绝对算的上是天翻地覆。以XLE外观为例,前脸的设计强调“WIDE”和“LOW”,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日本相扑和橄榄球运动员发球时的姿势,他们下蹲时整体显现出宽广而且前冲的一个姿态。T型的LOGO为延展式设计,让前脸上部分呈现展翅欲飞的姿态,另外,保险杠尽量的往两边扩大,营造出“宽大和稳重”的姿态。

车身侧面降低了发动机盖的特征线以及车侧上腰线,缩小了车轮与轮拱之间的距离感,营造重心更低的感觉,让整车从侧面看上去更动感。尾部从正面看上去,采用了近似锥形的设计,流线型的顶棚搭配宽阔突出的后保险杠,与车头相呼应,呈现出宽大、稳重的整体效果。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7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8

XSE作为运动版车型,设计上更为大胆、激进,前脸设计灵感来自双体船,前格栅开口与保险杠两侧进气口更加强调了运动的感觉。新车还首次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低重心的设计十分个性化。运动版车型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别具匠心,上格栅周围的造型改善行驶时的空气阻力,车尾设计有空气导流口。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9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10

内饰上相比现款车型同样有着超越想象的改变,中控台“Y”字形的设计,极具辨识度,同时层次感也更加分明,此外中控台尺寸相比现款加宽30mm、加高40mm,提升了车内空间以及质感。

全新动力总成  更省油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11

动力方面,第八代凯美瑞采用了一套全新的系统,包括2.5L发动机、Direct Shift-8AT变速箱等。其中全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业界最高的40%,而混动车型热效率高达41%。全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15%达到154kW,全域扭矩提升近10%,峰值扭矩为250Nm,加速性能提升近30%,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L,相比现款2.5L车型7L/100km下降近15%。能拥有如此之低的综合油耗,离不开Direct Shift-8AT变速箱的功劳。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13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14

全新8AT变速箱采用多片式锁止离合器,在二档到八档之间可直接锁定液力变矩器,以减少动力传输损耗,相比现款车型使用的6AT变速箱,拥有更大的锁止区间,油耗更低、加速感更加直接。2.5L HEV车型采用了最新的THS-II HEV系统,采用平行式E-CVT,并且优化了电池组布局,释放更多的行李箱空间,改善配重比,优化操控性。这套混动系统中,发动机功率131kW,电机功率88kW,油耗在3.8-4.1L/100km。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新底盘、双叉臂后悬架、发动机4点固定系统等,以提升车辆的驾驶性能。

全新TSS智行安全系统 安全配置升级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15

为实现汽车社会的终极目标“交通事故零伤亡”,广汽丰田在第八代凯美瑞上的安全配置也十分全面。把挡风玻璃窗户下方的位置降低,重新优化了A柱粗细和发动机盖高度,以实现更良好的视野。全新一代TNGA-GOA车身的应用,提升30%以上的车身抗扭刚性,坚固饿车身保证了在万一发生碰撞时乘员的安全。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16

新车搭载的全新TSS智行安全系统,它利用毫米波雷达和单反摄像头的结合,在行车过程中毫米波雷达能够有效地识别先行车辆还能够进行自适应巡航控制,而高精度的单反摄像头可以识别物体的形状大小,对路面白线、车辆车灯、行人等一切路况信息精确识别,同时确立高度的识别性和可靠性,从而辅助驾驶员规避事故,减轻碰撞伤害。这项安全配置在XLE、XSE和HEV车型上成为标准配置。

李晖:第八代凯美瑞 “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图17

在TNGA架构下对各结构部件的重新优化设计开发,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实现了不同以往的提升。各项舒适、安全、便利的配置成为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例如电子驻车系统、自动驻车以及全车10个安全气囊。(网上车市 2017年9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