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7(第二届)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07日 18:02: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6日,以“大数据构建汽车与保险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2017(第二届)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和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保信”)主办,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中国保信车险业务部共同承办。来自国家部委领导、企业集团高层、权威专家学者等500余位国内外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新生态。

高峰论坛会期三天,由闭门峰会+全体会议+主题论坛+创新成果展等组成。6日下午,闭门峰会围绕大数据构建汽车与保险行业新格局进行了高层对话。7日上午9时,全体会议正式开始,由中汽中心党委书记于凯,中国保信董事长、总裁吴晓军,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信息部主任向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致开幕辞;中汽中心副主任张建伟、中国保信副总裁王哲、数据资源中心主任郑继虎主持会议。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致辞

于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国正处于新旧动能转化的关键时期,利用大数据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的动力,符合我国经济发展客观需要,对实现创新驱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意义重大。就汽车产业而言,大数据推动的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发展趋势将为构建汽车产业新格局的带来新思路、新动力,加速推进中国向汽车强国转变。

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裁吴晓军致辞

吴晓军董事长指出大数据时代下汽车与保险产业的新格局正在形成,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将对现有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汽车与保险产业应重点关注以下几个变化,并做好应对与变革: 一是以物联网技术为依托,助力保险风控体系再造,二是以开放与共享为导向,促进产业大数据融合,三是以服务国家汽车战略为目标,推进汽车保险生态建设。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信息部主任向东致辞

向东主任针对汽车与保险领域的大数据发展建设工作发表致辞,向主任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提出大数据将颠覆传统汽车和保险业,开启转型的新蓝海;单个企业很难发挥数据的最大价值,期待汽车与保险业跨界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关注新技术运用和推广,努力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指出,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国家将发展汽车产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董扬认为,大数据与汽车产业融合将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全新机遇、支撑实现汽车产业新“四化”、为中国汽车“走出去”保驾护航。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致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从《大数据驱动技术融合,新业态孕育汽车产业变革》角度较为详细地阐述了大数据如何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张进华认为,大数据将对“正向研发体系”、“中国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等四个方面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伟主持会议

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王哲主持会议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主任郑继虎主持会议

随后,来自宽带资本基金、国家统计局、交通运输部、汽车行业、保险行业、互联网行业等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对汽车与保险产业发展的影响及大数据蓬勃发展下市场经济变化形势,大数据构建汽车与保险行业新格局,大数据背景下汽车强国之路与车险升级蓝图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自2016年举办以来,始终秉承“构建汽车与保险大数据合作交流平台,共谋汽车与保险大数据创新发展”的宗旨。未来,论坛也将继续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观点、全球化的视野,研讨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的热点话题和前沿技术,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共性关键问题。中汽中心和中国保信将继续立足汽车与保险行业,为行业大数据可持续发展筑梦领航!

会议现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