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名爵MG6“任性”上市 要成爆款还需找准对手

2017年11月09日 06:00: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上汽乘用车全新MG6以9.68-13.28万售价上市,而这也是2017年以来最具看点的一场新车上市发布会。相比穿着火辣服装露出迷人曲线的维密女模们,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先生面对台下车友、经销商、媒体一段不足10分钟的“脱口秀”才是当晚最有干货的一个环节。

名爵MG6“任性”上市 要成爆款还需找准对手-图1

名爵MG6“任性”上市 要成爆款还需找准对手-图2

这便是上汽乘用车一贯的风格,打动消费者的一定是“精致本帮菜”:——全新MG6以专属车身颜色名爵红来呼应其“当红主角”的传播调性;——英式快背轿跑风格车身+MG概念车大嘴设计等,突显上汽乘用车在自主外形设计上的功底;——全系标配10.1英寸触控大屏,基础流量终身免费;——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MT或7DCT变速箱,6.6秒即可加速至百公里时速。

名爵MG6“任性”上市 要成爆款还需找准对手-图1

当然,在上市现场伴随全新MG6上市价格的还包括一系列首购大礼包,这使得在2017年末之前购买车辆的车主实际支付价格为9.48-12.98万。在性能上全新MG6要挑战的包括本田思域,但似乎他们仅仅提到了本田思域。在我看来,想要再次成为上汽旗下的爆款车型,全新MG6还需找到更多、更精准的对手。

近百年英国血统 国际化的MG对标谁?

名爵MG6“任性”上市 要成爆款还需找准对手-图4

中国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造就了一些车型的热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MG品牌源自英国,至今MG仍保留着全球范围内最大的车友会。俞经民表示:“既然我们上汽名爵有这样的实力,可以提供给年轻人在出行、速度和驾驭方面更好的体验,我们一定尽可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做到更好。MG这个近100年的品牌,始终都在为一代一代的年轻人打造属于他们的座驾,而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时代脉搏,我们都要牢牢把握不同的需求,这些都是我们追求的。”在英国与MG竞争的除了大众,还有本田、福特等品牌。随着全新MG6的上市,其在主流A+级轿车市场也具备了与速腾高尔夫、思域、福克斯一较高下的实力。

名爵MG6“任性”上市 要成爆款还需找准对手-图1

想要再次挑战思域、速腾、福克斯,除了国际化的品牌背景还需要一些更适合中国的、更适合年轻人的东西。上汽以“四化”为核心提升产品力,俞经民对此也是信心十足:“上汽的‘新四化’不是说说的,上汽的互联网系统在不断升级,这不是简单的升级而是迭代,我们要把这个技术命脉掌握在自己手里,包括语音的交互,包括地图的迭代,包括HMI这些界面。这个互联网系统它是活的,它会越来越懂你,以后的服务也会随之跟上。”如今,在全新MG6上你可以实现与车友组队、支付宝支付功能甚至是终身免费的系统升级服务,这便是全新MG6与竞争对手相比最能打动中国年轻消费者的东西。

百公里加速6.6秒 全新MG6还有什么?

名爵MG6“任性”上市 要成爆款还需找准对手-图6

通过搭载上汽自主蓝芯动力1.5T中置缸内直喷发动机,全新MG6的动力表现非常出色,发动机在1700-5300转时持续爆发250Nm扭力,并在5500转提供最大169马力的功率,搭配6速手动挡让全新MG6可以在6.6秒完成0-100Km/h加速。而除了加速快感的体验,全新MG6也没有忽略驾驶者的操控感受,例如在大众高尔夫上作为选装配置的XDS电子差速锁和多连杆后独立悬架都是以操控见长车型的看家本领。上汽MG6整车平台项目总工程师蔡毅表示:“全新MG6是为运动而生的,既然是为运动,我们就要强化MG高性能的传承基因。强化基因的办法,标配XDS就是其中之一。因为真正的运动在弯道。XDS的标配就是为了强化MG的运动,操控,在弯道上的感受。”

为了让更多车主近距离感受到全新MG6,上汽首次开辟新的线下试驾体验项目。名为“MG Trophy名爵驾控营”。这有望让更多潜在买家打消疑虑,完成购车前的“临门一脚”。

如果说中国品牌在近几年完成了从廉价到高配置的量变,那么以全新MG6的上市为代表,则是中国品牌汽车从高配置到高性能的剧变。全新MG6未来能否在与合资产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庞大的中国市场,想要做成一个“爆款车型”,要跨越的何止是价格和品质这两道难关?(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9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