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振山:一汽-大众带动旅行车市场增量达200%

2017年11月21日 09:50:5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一汽-大众自进入2017年以来,对现有产品阵容进行了改款升级,并采用了更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销量表现稳步增长。在11月18日于广州举办的“中国汽车2025年会”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向网上车市表示:蔚领已占据中国旅行车市场78%的份额,带动整个旅行车市场的总量增长200%。

马振山:一汽-大众带动旅行车市场增量达200%-图1

网上车市:一汽-大众在车展上带来了哪些新的车型?

马振山:用对话的方式 与消费者构建生态圈-图2

马振山:本次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带来的主要是7月初上市的三款新高尔夫家族车型。

网上车市:一汽-大众在2017年取得了节节攀升的业绩,整体的品牌形象又得到了提升,您对今年整体的市场表现是否满意?

马振山:在目前只有两厢三厢轿车,没有SUV的情况下,今年一汽-大众的整体销量跑赢了大盘。整个覆盖市场份额,相比去年有显著的提高。

网上车市:您对C-TREK蔚领旅行车市场表现是否满意?

马振山:去年10月份一汽-大众C-TREK蔚领上市,并激活旅行车市场。时隔一年,1-10月份累计销量达55,000辆,10月份单月突破6,000辆。蔚领已占据中国旅行车市场78%的份额,使整个旅行车市场的总量增长幅度达200%,并且带动很多厂商开发旅行车产品。

网上车市:一汽-大众是否会开发大型多座车型? 

马振山:一汽-大众多座车型目前有储备。

网上车市:迈腾号称中级商务之王,今年一直是力压群雄,您对此如何评价?

马振山:用对话的方式 与消费者构建生态圈-图3

马振山:迈腾主要的竞争对手虽穷追猛打,但也无计可施。通过大数据发现,迈腾的消费群体年龄在25到35岁之间,相比上一代更加年轻化,并从产品层面和精神层面与客户契合,市场表现符合当时的设计和预期。

网上车市:面对全新雅阁凯美瑞君威,您觉得2018年商务车竞争领域将会是什么样的格局?

马振山:因为蛋糕足够大,每个品牌的产品需要准确把握客户的需求。一汽-大众非常欢迎友商推出产品,把客户服务好,满足好将是各厂家注重的特点。以前营销关注对手,现在重点关注客户,因为客户的需求在改变。

网上车市:一汽-大众在品牌营销方面会有哪些新的计划?

马振山:用对话的方式 与消费者构建生态圈-图4

马振山:一汽-大众正在不断完善品牌体系,未来将注重以下两点:第一是技术,像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无人驾驶未来将是一体的。第二是消费者,用平等对话的方式与消费者构建生态圈。掌握这两点,在品牌基础之上,就能更好地把握住客户。现在消费者和车企是同等关系,掌握消费者的诉求、与消费者平等对话,使消费者从内心认同的品牌才有未来。(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