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LARDY站如何成为集团全球机动化开发标准中心

2017年12月01日 14:15: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在1951年埃松省成立以来,雷诺Lardy技术中心致力于进行车辆及其机械部件的测试。作为法兰西岛机构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站在性能调试和客户期望的服务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站点占地近140公顷。在成立后的60年间,该站共计完成了10 000多次的碰撞测试,并进行了数千小时的动力总成单测试。

Lardy技术中心集合了雷诺集团机械工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试业务。自2011年底以来,该站还成为了电动车发动机和电池开发的主要机构。该站在进行碰撞测试的同时,还负责进行车辆工程的滚轴底座测试、车身设备测试和被动安全测试。在过去的三年间,(雷诺)在Lardy站投入了数百万欧元的投资,其中高科技产业园区的投资超过100万欧元。

站点配置了200多个试验台用于进行机械部件的开发。站点通过一系列长时间的测试,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性能、可靠性、耐用性进行测试,并测试其是否符合规程。允许的CO2排放水平正在逐步下降,发动机必须适应这些日益严格的标准。由于试验台效果良好,在短短的几年间,发动机的开发周期从48个月缩减到了24个月,同时还保证了最佳的可靠性水平。

作为雷诺集团全球机动化开发标准中心,LARDY站设置了三个高科技园区:振动和声学园区、机械创新园区(PIM)、电动车的试验园区。

振动和声学园区致力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声学处理,是欧洲最现代的声学处理站之一。该园区(投资2500万欧元)于2005年建成,可以在短期内在项目前期估量机械部件的声学特性和性能。目标:在整车范围内,控制动力总成单元的音质。

机械创新园区(PIM)关注新一代的测试方法,该园区于2010年建成,占地面积超过5 000m2,汇集了30多个最新的发动机试验台。该站致力于热力发动机的测试,加强了Lardy站在雷诺集团全球标准机械测试中心的地位。

大部分的试验台具有超高技术,在雷诺集团是独一无二的。这些试验台占了大部分的投资,高达6000万欧元,将强化现有的测试方法。现在必须大幅度减少车辆的燃料消耗,同时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车辆的CO2零排放。机械创新园区同时还汇集了20多个新一代的试验和测量台,用于测试发动机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及实现性能、消耗和污染之间的最佳平衡。这些试验台可以更好地模拟发动机在车辆上的性能,并借助电脑使用最先进的工具进行调试。

 

LARDY站内的电动车试验园区旨在确保电气部件的性能和耐用性。雷诺通过新一代的电动车(Kangoo Z.E.、Fluence Z.E、Twizy Z.E和ZoéZ.E)继续在Lardy电动车的试验园区进行零排放车辆的开发。投资达到2800万欧元。在调试这些创新车辆时,需对车辆的性能、安全和电动机、电子电路和电池等新部件的耐用性进行一系列的测试。该园区由两个建筑物组成,占地3 300m2,配置了超过一百个试验台。

对车辆性能的测试涵盖滚轴底座的耐久性、车身验证、被动安全测试、环保

在Lardy站,有115个试验台用于测试车辆(车轮、减震器、车桥总成、转向系统和止动装置等)在地面上的耐久性。同时还要进行试验:发动机冷却系统、燃料供应系统、排气管路和发动机悬架系统。为了在试验台重现滚轴底座承受的应力,需在Lardy的跑道(13km)上进行一些试验来测量车辆实际的性能状态。

该中心负责验证车身设备应对糟糕天气和气候的能力。目标:验证这些设备在机械损坏(车门反复碰撞、路面颠簸)及热力破坏(强烈的热带光照、北欧国家的冰冻)下的可靠性和耐久性。Lardy设置了一个含尘室、雨水室和一个太阳模拟器,以便在“真实的条件”测试各种设备。

Lardy中心每年进行近200次碰撞测试。雷诺的所有车辆都会进行碰撞测试,这种碰撞测试的规定比欧洲法规的规定更为严格。Lardy的设施可以重现大部分真实的事故场景,以便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能、减少司乘人员的人身伤害。

该站的环境管理体系成立超过15年,并于2000年取得了ISO 14001认证,且在之后进行了定时更新。雷诺集团签署的eco2生态计划也体现了其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近年来,站点减少了用水量,开展废弃物回收并采取了控制污染风险的措施。值得注意的是,获得“RHP 环保高风险认证”意味着中心保险人在预防风险方面的认识。

Lardy站为所有居民提供了一个优越的自然环境。该站点位于风景优美的森林公园,坐落在“茹湾河(La Juine)”的南边。

除车辆和机械工程业务外,该站还集合了以下功能支持团队:人力资源、工作条件、资产维护、房地产业务、信息技术和通讯。

目前,Lardy站内有2300位居民,其中1540位居民是雷诺集团的员工。在这些员工中,工程师和管理员占36%(其中女性占9%),职工和技术员占64%。Lardy站拥有7%的学徒。职工的平均年龄为41~43岁(雷诺集团的平均年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