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

2018年01月19日 09:19:5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近几年来,以广汽传祺长城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SUV市场风生水起,惊醒了美梦中的合资车企。在SUV领域,自主品牌不再扮演追赶者角色,与合资车企的交手也已分出伯仲。不过在轿车市场,自主与合资还有比较大的差距。然而,一些自主品牌的“野心”已经不止于SUV产品的单方面胜利,攻坚轿车市场将成为它们2018年的新目标。

2018年1月18日,广汽传祺战略轿车GA4正式上市,售价区间7.38万-11.58万。相信多数消费者此前对广汽传祺的第一印象是GS4、GS8两款SUV卖得很好。诚然,广汽传祺近两年来的强势主要体现在SUV产品上,轿车领域似乎要弱一点。目前来看,广汽传祺挑战更有难度的轿车市场正当时。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图1

紧凑型轿车市场,合资品牌具有压倒性优势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图1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图1

目前,轿车依然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SUV市场整体销量为1,007.7万辆,而同期轿车市场销量高达1165.9万辆,其中紧凑型轿车占据60%左右的份额。更为夸张的是,2017年国内轿车销量排名前十车型中,全部为紧凑型轿车。不难看出,紧凑型轿车产品仍然是多数消费者购买轿车的首选。但这块价值“700万的蛋糕”,大部分都被德系的大众、日系的丰田日产以及美系的别克福特等品牌吃掉。不过,吉利凭借新帝豪帝豪GL、新远景的出色发挥,也闯出了一片天地,证明了自主品牌有实力在轿车市场“虎口夺食”。

广汽传祺GA4将面对3大类竞争对手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图2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图3

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大致被分割为两个板块,其中一个是合资主打的10万-15市场,另一个是以自主主打的7万-12万市场。广汽传祺GA4售价区间为7.38万-11.58万,这个价位正处于主流自主紧凑型轿车的定价范畴。此外,从车身尺寸方面来讲,市场上主流紧凑型轿车车身长度集中在4.5m至4.65m之间,轴距集中在2.6m至2.7m之间。广汽传祺GA4车身尺寸4692×1805×1500mm,轴距2660mm,这样的数据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

目前市场上热销的紧凑型轿车产品超过20余款,那么广汽传祺GA4到底需要面对哪些对手呢?综合多种因素,小编认为自主品牌的吉利新帝豪、帝豪GL和合资品牌的捷达卡罗拉等车型都将成为GA4的竞争对手。

GA4配置优于大众捷达,性价比高于卡罗拉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图3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图2

广汽传祺GA4共推出8款车型,价格区间为7.38万-11.58万。配置方面,GA4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遥控钥匙、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调节等,此外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7款车型全部配备定速巡航、一键启动、LED日间行车灯、8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手机互联系统、GPS导航系统、皮质方向盘等配置。

与丰田卡罗拉(10.78万-16.38万)等合资紧凑型轿车相比,广汽传祺GA4性价比更高,同时车身长宽高方面也占据优势。配置方面,卡罗拉的入门车型并未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而GA4全系标配。

与价格相近的大众捷达(7.99万-13.49万)等合资低价紧凑型轿车相比,GA4在配置、尺寸、价格方面均占据优势。捷达多款入门车型未提供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供行车电脑显示屏等,甚至全系车型也未匹配一键启动、LED日间行车灯、中控液晶显示屏等。

至于吉利新帝豪、帝豪GL,在产品层面广汽传祺GA4基本可以和它们平分秋色,三款车都具备高颜值。从价格、尺寸方面来看,GA4定位正好介于二者之间。

广汽传祺GA4动力、尺寸领先吉利新帝豪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图1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图2

自主轿车吹起反攻号角 广汽传祺GA4要逆水行舟-图3

对于任何一款畅销车型来讲,颜值都永远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传祺GA4采用了溜背式车身设计,前脸使用“凌云翼”进气格栅,与两侧的LED大灯组融为一体。小编的第一感受是,这款车比广汽传祺以往轿车产品的造型好看了很多。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或许大家会有不一样的看法吧。

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传祺GA4各项数据均领先吉利新帝豪。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1.3L涡轮增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MT、4AT或6AT变速箱,其中6AT变速箱由爱信提供。相比竞争对手吉利新帝豪1.3T车型,同排量的广汽传祺GA4在动力参数上占据优势。

总结:近年来,自主品牌在SUV市场获得巨大成功,但轿车领域与合资车企还有比较大的差距。目前自主品牌中,吉利旗下的帝豪系列轿车产品是最成功的。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广汽传祺GA4与吉利新帝豪实力相当,甚至部分数据表现优于新帝豪。与此同时,相比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广汽传祺GA4在价格、配置方面均占有一定的优势。广汽传祺GA4能否获得成功,市场将会回答这个问题。(网上车市 2018年1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